钓鱼网

但水底酱层比较厚,想钓钝老是有鱼没有口,何解

野钓环境中,走水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尤其是大河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走水的现象,这也就导致很多人喜欢钓的比较钝或者是直接采用跑铅钓法。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走漂,但钓钝一般多数以双钩到底,跑铅钓就更不用说了,直接铅到底,这里就会出现一个问题。

钓钝或者跑铅钓,饵料的比重您可从考虑过?

野钓的环境中,无论是水库、河流或者是小河沟,经过长年累月的积累,水底有酱层基本是避免不了的,就是多少的问题了。这也就出现了很多钓友在采用钓钝,或者采用跑铅钓时,为何没口的现象,甚至窝点的鱼泡很多,就是不开口。

出现这种现象,我们就要考虑水底是否有酱层,因为很多钓鱼新手都喜欢用那种打的很黏的搓饵进行作钓,这种饵料的比重是比较大的。水底酱层比较厚的话,那饵料就容易埋到酱层里,因此导致窝点鱼虽多,但找不到饵料,鲤鱼还好些,因为鲤鱼有拱底觅食的习惯,这种现象我想每一位96KaiFa源码都应该遇到过。

记得早期钓鱼时,就遇到过这样的现象,那时不懂什么酱层啊,窝点全都是鱼泡,多的吓人,可每次钩饵到底就是没口,提竿时偶尔会锚到鱼,就老认为是饵料味型不对,鱼不吃,换来换去还是没用。然后就去找老钓手请教是什么原因,也就是那时才接触到“酱层”这个名词。第一次听到“酱层”还不知道是什么,一问才知道,原来就是水底的淤泥啊!好尴尬,好尴尬!又问了解决办法,发现还真的管用,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应对办法

这种情况下如果是用搓饵,那么我们只能加一些状态,减轻饵料的比重。使用拉饵还好些,但拉饵在走水环境中并不太实用,本身雾化就比较好,要是流动水那可能受水流冲击,到底基本就没有了,静水还好些。

走水环境下,我们尽量采用蚯蚓、红虫这种轻比重的活饵,不容易埋到酱层里,蚯蚓的摆动也能更好地吸引鱼的注意力,有效的增加鱼的吃钩率。

针对水底有酱层,但我只有搓饵又没有调整状态的状态饵怎么办呢?这种情况,我也一个小妙招,那就是在我们绑钩的时候,可以事先穿上两个或者四个七星漂的浮豆,在绑完钩子之后,把浮豆直接拉到钩柄的上方,然后自己搓上饵料放水里试一试,看看效果怎么样,不合适再加以调整即可。这个方法针对钓大鱼也比较好用,你们可以试一试,挺不错的。钓鱼的时候也可以在包里放几包七星漂,临时改用也可以。

调整浮漂距离

插上浮漂调整浮漂的漂尾刚刚接触水面,这时从漂尾到铅皮的距离就是鱼塘的实际水深,剩下的就是解决办法了。

开始的时候我们已经找到酱层深度了,并且也知道了水的深度,那么此时我们换上子线,记住浮漂的位置先不要动,比一比子线和毛线上酱层的深度大概距离在哪里,然后此时下移浮漂,浮漂移动的距离=子线长度+10厘米(此时酱层深度小于子线长度),若酱层深度大于子线长度,则移动距离=酱层深度+10厘米,这时再在铅皮座上添加上铅皮进行浮漂调目的调整,其余的就是正常的调目与钓目了。

试钓法也叫动态调钓法

这种技巧应对黑坑比较简易可行,钓者一边试钓一边调漂,一直调钓到浮漂有正确的漂讯、能够正常上鱼为止。但只要鱼情发生改变,就需要再次施钓和调漂。

调漂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浮漂的反应推测钩饵在水下的位置或状态。具体方法如下:一是有鱼星无鱼口的时候,浮漂根本没有什么动静,就表明双饵已经埋入酱层,我们应该剪掉一点铅皮,将钩饵拉离酱层。二是浮漂有讯号,但就是空竿不上鱼,这表明水底有暗流,水流的作用使钩饵不能触底,我们就应该加重铅皮,使钩饵能够触底与卧底。

加减铅皮的确能增减对浮漂的拉力,使钩饵保持在正确的位置。当鱼情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再次对铅皮进行更加精确的增减,这种技术活儿做起来难度高,但还是有办法解决的。推荐使用环保调漂器,这个东东可以任您随便增减铅坠的重量,使用先进武器能帮我们对铅坠进行精确的增减。那么我们现在拥有的是试钓法与环保调漂器,垂钓新手也能变为黑坑高人。

试钓法的操作细节与过程如下

1)选用环保调漂器线组调漂。采用空钩半水调漂,让下钩离水底不超过二十厘米,调目设在漂尾中部,也可以使用自己习惯的调目。

2)探底。将上钩挂上比钩重两倍的找底胶粒,使浮漂下降,随之将浮漂上移,让漂尾触及调目的位置,调好后就基本形成了上钩刚刚触底、下钩卧底的正确状态。

3)抛钩试钓。双钩挂饵,如果看到漂尾比调目低,就表明水底有酱层。如果发现鱼口讯号准确真实,就不需再作调整。如果没有漂讯或者虚假漂讯多,就要进一步送饵至鱼嘴边了。

4)送饵至鱼嘴边。久候也没有漂讯的时候,大都是双钩已被酱层埋没。我们既要把调漂器向外拧,减轻线组的重量,使上钩拉离酱层,送钩饵至鱼儿的嘴边让其容易发现。虚假漂讯多的时候,老是空竿,大多是水底有暗流涌动使钩饵悬浮。我们就要把调漂器向内拧,加重线组的重量,使双钩卧底或者触底。调漂器不管是往外还是往内拧,都是为了漂讯真实而准确,能上鱼就是调正确了。

5)黑坑鱼情复杂,要随鱼而调。黑坑的鱼情复杂,刚投放的生口鱼喜欢抢食,陈塘滑鱼撮食,水温一高鱼儿上浮。当我们看到浮漂的截口讯号多就表明生口鱼多,可外拧调漂器,使上钩悬浮下钩触底。当我们看到漂讯少或假漂讯多就表明有老滑鱼,可内拧调漂器或加一点配重,使上钩触底或者卧底、下钩卧底。当我们看到久无漂讯就表明鱼儿已经上浮,窝点无鱼了。可卸下小配重,将浮漂下移使双钩离底,寻鱼而钓。

对于96KaiFa源码来讲,会经常遇到打窝子后只见鱼星不断,饵料入水后,落进酱层里面,鱼闻到吃不到,它们就会在饵料的周围打转,用嘴在窝子里拱,这时鱼塘底部的淤泥被搅了起来,鱼在这样的环境里无法正常呼吸就会被迫上浮,而你的钓点就会鱼星直冒。基于以上原因就会出现浮标有动作,提竿后不是空竿就是挂鱼。

1、找酱层厚度

会调漂的高手们都懂得怎么去调漂躲避水底的淤泥酱层,其实要知道酱层很简单,你在调整好你浮漂的调目后在下钩挂上铅(大于浮漂的浮力)抛在你的钓点找底调几目找几目,然后取下铅空钩抛入你的钓点看看你的浮漂路出水面几目,如你的浮漂目数多出你的调目说明你的底已经找过了也就是找到了你所谓的酱层,此时你向下拉动浮漂,在空钩的情况下找到底,那么你调整了多少目浮漂(浮漂的距离)酱层就有多厚。

2、调漂

鱼饵在酱层上面不会影响鱼吃钩以上是针对会调漂的情况下,可是不会或者是调的不是很好的朋友们呢?有的时候就避免不了会调的比重不一样,钓饵就容易掉进酱层里了。

这时你可以把铅坠放在最下面。把钩子绑在铅坠的上方,这样也能避免钓饵落入酱层里导致鱼吃不到鱼饵了,下图就画了一把钩子,当然你可以多绑一两把。

把铅坠放在最下面最后,如果以上的你嫌麻烦,或者干脆去掉一点铅皮,改搓饵为拉饵,把浮标下拉一标左右的长度试着找到鱼的泳层。鱼儿在泥浆上方发觉到美味的鱼饵时,就会疯狂抢食。正常情况下,浮标会在下降或到位后出现漂亮的加速下顿或上顶,当中鱼率较高时,就说明你已经正确找到鱼的所在泳层,否则只能是望标兴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