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野外垂钓的水域选择

记得有位老师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天气突然降温了,鱼没有穿衣,所以非常容易感冒,这个感冒短则三五天,多则十多天,这种降温状态下只有适应力强的鱼儿才会大口觅食。而本水体温度变化幅度太大的地方,根本没有口。这是为何,大致原因是有下。

一、适应力最强的地方江河

这种水域水温本来不高,外界对它的影响相当小,所以他的适应力是最强,要想江边搞小鱼,现在确实也是时候,小鱼靠边,肉食性的江河鱼也会到边上觅食,如小黄,小鲶鱼等,稍大个体的鱼还是在中间二流水中的。

二、河沟

河沟是适应温度变化较快的一个地方,这种地方一是因为新注入的水,导致水温下降非常快,可以在较短的时候内降到与气温相接近的程度,二是河沟为流动型水体,所以会形成较大的密度流,也就是水层热量交换得快的意思。这样也会导致鱼儿的适应力加快。所以如果不能到江河边钓鱼,现在找到一条河沟野钓也是较好的选择。

三、浅水型水库

三米内的水深。因为水体与冷空气接触面大,水层较浅,所以这种水体降温速度稍次于河沟,热量会较快的释放到空气中,这种地方的鱼也能钓得动,但是下午的效果明显优于上午。

四、一般水库

一般水库水深在十米以下,这种水库的特点是水体的容量大,水较深,水中储存的热量较多,如果水质较差,水体稍粘稠,能形成的密度流的条件较差。所以在相同的环境下,释放能力稍慢,在变温较大的阴雨天,不宜垂钓,水质较好的水库,经过好多天强烈的密度流,及风的影响,在水层较浅的地方或者流水注入区,已经形成了鱼适应区,大鱼是钓不着,但鲫鱼和其它小型鱼已经开始开口,

五、深水型水库

这种水库的特点是水特别深,整体的热量释放更慢,如果温度不回升,鱼会有很长的一个适应周期,短则半个月,有时可能有近一个月的适应期,适应期结束,鱼才会开始咬钩。

六、表像

才开始降温的时候,可以看到江河中的水基本没有烟气,而河沟烟气升腾非常历害,这就是河沟不同水层间形成的密度流在效果热量。这个时候的大鱼是最难钓上的,稍过一两天后,烟气消失,水体温度较快的接近了气温,新氧新水的注入增加了鱼儿的活性,所以小河沟降温一般三天后就能钓上大鱼来就是个意思。而水库水面,一天到晚都是烟雾集于水体表面,鲢子与白条在表面成群争氧,有的水库还可以看到大片的鲫鱼上浮,这是鱼不适应水温变化的现象,也是鲫鱼要下底了的先兆,一旦水温降到与气温接近,你就是拿几把酒米几条蚯蚓也能上不少的鱼来,但这个过程今年比较漫长,如果温度不回升,那这个过程将持续下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