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篓式悬浮钓法用坠技巧详解-钓鱼用坠技巧

篓式悬浮钓法也叫网状兜饵钓法,是一种用器具装软饵诱钓合 一的方法。

篓式悬浮钓法有定位与不定位两种设坠方法,定位设坠,空心 坠设在浮标座以上的主线上,抛竿后,在浮标浮力的作用下,坠体 会立即通过主线回落到水底,并压住主线,将篓饵浮标定位于水 中。一般情况下,坠体重约为20~30克,风天钓鱼,可加重至5 0 克。由于是空心坠,鱼咬钩会拖动饵标,并不会拖动坠体,同时也 不会拖动竿尖。

所以,篓式钓法是以看标识别标讯的钓法,与沉底抛竿钓法是 有区别的。由于空心坠体会在鱼线上滑动,一定要防止卡线,线的 粗细与坠孔之间要有足够的间隙,保证抛竿下钓拉竿刹鱼时坠体不 会卡在主线上。

不定位设坠:多数情况下,篓式悬浮钓法是可以用篓饵本身的 重量当坠的,而且标饵是会漂移的,当饵料在水中溶化掉或是被鱼吃掉,浮标是会自动上升浮出水面或倾斜于水面的,通过浮标这种 变化可以及时换饵。至于在风中钓鱼设压标坠,应使用1 5克左右 的小坠,坠的位置可以设在标尾之下,也可以设在篓饵位,浮标只 会出现上升位移变化,不会出现倾斜变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