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子线缠绕太烦人?可能是抛竿方法不对

虽然钓组里面将子线和主线分开,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如果遇到挂底的情况实在收不回来了,就可以舍弃掉子线来保住钓组的其它部分,但是子线缠绕是我们钓鱼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有的钓友从很多个方面入手希望能够避免这个问题,比如说制作分线器来避免子线一抛出去就会缠绕的现象。其实很多时候是我们抛竿的方式不太对,就很容易造成子线的缠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没有限竿绳等限制的水域中作钓,在搓饵或者粘麻团的时候,抛竿时,饵料应该是“荡”出去,而不是“弹”出去。

参考抛竿动作:左手拿钩饵或者子线,右手扬竿的同时,将饵料(子线)松开,从而使钩饵自然地荡出去。切记要避免将竿梢拉弯,产生一定的弹力,将钩饵“弹”出去。这样做的缺点:一是子线容易缠绕;二是当饵料较软或者附钩性不好的时候,尤其是作钓慢鱼、轻口鱼的时候,拉弯竿梢抛竿,钩饵容易被甩掉。

如果用搓饵作钓,搓两个钩饵之后,一定要将两个钩饵拿在手心中,自然地抛竿,摆动的过程中,饵料在前、铅坠在后。有的钓友习惯拿着铅坠,将其抛出去,此时力道容易不均匀,一般会出现饵料在后、铅坠在前的情况,子线极易缠绕。

在每次抛竿的时候,尽量要检查一下子线是否出现缠绕,如果缠绕严重,可以将两个钩饵分开。作钓使用拉饵的时候,如果子线已经出现缠绕,那么我们左手拿着长子线,右手拿着短子线,将其分开之后,再拿着子线去抛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