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管在哪钓,七月只需用这鲤鱼特效饵就爆护

在民间有这么一种说法,叫做:“春鲫夏鲤”,意思就是说,在不冷不热的春季里边,应该主攻鲫鱼,而到了炎热的夏季,就应该把目标鱼定为大个体的鲤鱼。不可否认,七月属于伏天里的月份,此时天气炎热,要想钓到大鲤鱼确实比登天还难!可在下觉得,只要用好以下这款特效饵,不吹不黑,一周五次钓不过瘾,而且连老钓手都眼红。

夏钓鲤鱼用饵

当然在分享饵料配方之前,我们还是按照老规矩,先来了解目标鱼的食性,以及这个季节的一些用饵规律。

尽管鲤鱼和鲫鱼一样,都属于杂食性鱼类,但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温下,它所偏爱的食物也不一样。而且据我所知,个体越大的鲤鱼,警惕性越高,也就越喜欢清淡无味的谷物饵,比如以下这款就是不错的选择。

自制鲤鱼饵料配方

首先需要钓友准备:玉米面200克,黄豆面200克,蚕蛹150克,麦麸150克,鱼骨粉20克,白糖50克。

制作流程

一、首先把蚕蛹放到外面让阳光把它晒干,再用料理机将其打碎成末备用。

二、接下来需要把玉米面,黄豆面,麦麸分别倒入锅中,打开火之后调到最小,用温火炒制出香味倒入盆中备用。

三、随后要用开水或饵烫面,开水不要过多,用筷子一边搅拌一边倒入开水就可以。

四、直到最后把蚕蛹粉,白糖,鱼骨粉倒入盆中,进行均匀的搅拌揉成团即可。

使用说明

在使用这款鲤鱼饵的时候,如果钓饵溶散度较强,也可添加白面或粘粉来增强它的粘度,并且是将饵料揉成软粘一些就可以。当然若是用于海竿做爆炸钩饵,此时就可以柔硬一些,保证它能在水底保持20分钟左右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