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野钓饵料的八种配方

1、阿魏、面粉各半,加水适量,搅拌均匀,揉到软硬以黏住手指,但用力一甩便能甩掉为度。若买不到阿魏,可用大葱韭菜发酵水代替。将钓饵制成大米粒状或大枣状,依次装满钩底及钩尾,钩尖裸露。是钓鲫鱼的秘密武器。

2、钓鲫鱼:黄豆适量,上锅用文火炒出香味,但要防止炒煳或夹生,晾凉后磨成粉过筛,筛出的细粉装瓶备用。临钓场时,先把鱼钩用水湿一 下,然后放在盛有细豆粉的瓶内滚蘸一下,再湿一次鱼钩,再滚蘸一下细豆粉,如此反复 4—5次即可投钩施钓。

3、钓鲫鲤:将生豆面和豆腐粉加水搅拌,和成软面团,捏成小丸装钩,对鱼很有诱招力。若用蜂蜜代水调制成蜜丸,其效果更佳。不论是水调还是蜜制,这种纯豆面饵透钩性较差,在制作时宁软勿硬。用这种豆面饵装钩,需要把钩尖裸露出来,否则往往跑鱼。

4、将枸杞子用曲酒泡软,再加适量白糖拌匀,腌制24小时以上,就可以装钩施钓。钓大鱼用大钩,横穿3~4粒;钓小鱼用小钩,顺穿1粒就行。将该饵瓶装密封,在酷暑季节存放两个月不会变质。通杀鲫草鲤鳊。

5、小鸡饲料0.5千克、豆饼粉0.4千克、鱼骨粉0.1千克,混合均匀作为基础饵。山柰10 克、山楂40克、红糖100克、优质曲酒350毫升。将山柰、山楂切成小段,与红糖、曲酒同装入小口瓶内,冷浸半个月。钓鱼时,倒几滴在面食中,再加拉丝粉调整状态,鲫鱼鲤鱼都喜欢吃。

6、雪花粉250克、拉丝粉50克,搅拌均匀,然后加水150毫升,再次进行搅拌后,放3~4分钟后使用。这种饵料是清淡型钓饵,适用于气温高时的肥水塘。

7、虾粉150克、鱼骨粉100克、麦麸150克,拌匀后,用清水加香精数滴配成400毫升, 再拌匀。这是腥型鲫鱼钓饵,适合用于大水域、急流处,冬、春两季用。

8、豆饼粉200克、小米粉150克、虾粉50克、面粉20克、水400毫升,搅拌均匀。这是腥型鲫鱼钓饵,多用于冬季和春季,晚秋也可以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