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饵料配方,即可打窝又可留鱼

自制窝料,常用的有自制小米窝料,玉米,小麦,夏天我们这边钓鳊鱼有的时候会用鸡鸭的内脏发酵,钓付用来钓鳊鱼,网袋装着钓底,钓鲶鱼昂公,效果非常好,不过这个我也就老远的看看,受不了那个味道。

去年夏季用过自己做的一款窝料,用来钓鱼也不错,最近一直下雨,真好没事做一款,天冷打窝也不错。材料很简单,半袋小麦就可以了。

小麦用水淘洗干净,去除漂浮的麦壳等就可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这个过程就很简单了,煮开就可以了,待水开了,关掉火,自然冷却,这个过程小麦也会吸水膨胀。待小麦冷却好了,小麦也变得饱满了了。

煮好膨胀的小麦冷却后,倒出沥水。

后面就是加入“调料”了,夏天为了防止小麦变质,可以用白酒,现在温度低,就用上次做小米的米酒,牛B鲫,还有朋友给的麝香液。

加入适量的“调料”,搅拌均匀,装瓶放两天就可以用了,天冷用小麦钓就没必要了,不过可以打窝也不错。

这个就是去年在水库用小麦钓的餐条,开始用饵料钓的时候,小餐条非常多,空钩非常多,后来想起车上有泡的小麦,就挂小麦钓,终于上课很多大餐条,不过小麦颗粒不光钓了这些餐条,可打窝,可钓非常好用。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s://bbs.haodiaoyu.com/thread-240546-1-1.html?highlight(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