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佳饵征帖] 油呛蚯蚓的制作和使用

有钓鱼兄弟对我使用的油呛蚯蚓感兴趣,我才想起来应该再发一个贴子。现在我整理一下,对不对请各位用过的兄弟指正一下。

蚯蚓在夏天高温死亡率极高,死亡后极易腐烂。我采用油呛蚯蚓的方法减少蚯蚓死亡。香油、豆油、丁香油都可以。丁香油的制作:炒菜时烧热冒烟的油舀两汤匙装瓶,加几粒丁香炸香,这就是我用的丁香油。我用的几种油发现香油保存蚯蚓时间最长,我就用香油为例

餐巾纸滴上香油,全部都沾上,装盒子里

蚯蚓去泥放在油纸上,让它自己爬动,不一会身上就沾满香油,蚯蚓吃了香油后就会排空肚里的泥沙杂物。

这时的蚯蚓开始变瘦,变的有韧性,身上的光泽变的鲜艳。这样的蚯蚓鱼咬不易碎,太阳晒不易死,死了不易烂。

蚯蚓身上有油穿钩易打滑,须放在玉米面里让它滚几下,这样就好穿了。(身上有粘液的蚯蚓也可以这样处理)蚯蚓下水身上玉米面脱落还起到打窝作用。呛到家的蚯蚓,鱼只能把蚯蚓肉吸走,钓上几条鱼后你会发现鱼钩上还剩一张蚯蚓皮,鱼咬钩率高时把蚯蚓皮在香油纸上擦一擦就行,不用更换蚯蚓。有浮萍的地方,带油蚯蚓落入水中会把浮萍推开,方便观察浮标。在同一个钓点普通蚯蚓和香油呛过的蚯蚓同时垂钓,咬钩率香油呛的要高好几成(这个做过好几次试验)。在小杂鱼闹钩严重的水域不适合用香油、丁香油、豆油等味大的。应用味小的调和油。

没用完的蚯蚓可以加入泥土继续饲养,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死的。呛过的蚯蚓不建议放入饲养池,蚂蚁会闻着香味过来咬死蚯蚓,并在池内做窝吃小蚯蚓和蚯蚓卵,我以前养的一池蚯蚓就这样废了。

题外话:三十年前,我在一条小河钓鱼鱼获惨淡,而我旁边的一位当地老537钓鱼网连杆上鱼。敬上一支烟讨教经验(那时打窝就是米里掺点酒或干饭打窝,还没有现在的各种小葯)。得知底窝料加了点香油,讨了点窝料鱼获大不一样。以后钓鱼时都会用青霉素小瓶子装点香油,一次橡胶瓶盖脱落油撒在蚯蚓盒上,蚯蚓身上沾上了香油,钓鱼时发现用这样的蚯蚓比香油加在底窝料效果更好,从此以后就养成呛蚯蚓的习惯。

这是昨天钓鱼剩下的,已经三天了。

和牙签对比,差不多粗细。没呛之前有现在2~3倍粗。

活力还行,比没呛过的爬的慢一点。

没开始爬的蚯蚓和牙签的对比,差不多粗细。对想多呛几天的蚯蚓应该选粗点的。

已经死亡的蚯蚓,还没开始腐烂。

点击此处了解【佳饵征帖】活动,奖品丰富32款饵料任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