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谈谈自制椰蓉钓鲫鱼饵料添加剂的使用

在一次阅读钓鱼书上看到一个信息,说椰蓉是钓鲫鱼的高级添加剂,书中介绍可在椰子上取之,那个时候内地很少有椰子,这事就搁置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小区门口逛夜市,看见一个骑三轮车卖饼干的,路过时,看见饼干包装箱上写着【椰蓉饼干】,突然想起椰蓉是钓鲫添加剂,停下脚步,看了看、闻了闻,是有椰蓉的味道,就买了一箱(小包装),等待周日钓鱼一试效果。

琢磨饼干一般是有油脂、熟面加工制作的饼干,不易做成搓饵,想着加一些【富强粉】白面做拉丝粉,饼干是熟的,白面是生的,那就将饼干与富强粉调和放锅里蒸,适当加一些玉米面和超市买的豆粉。

到了周末,在钓鱼的头一天晚上,取了5块椰蓉饼干,用白纸包好,用锤将其砸碎,变成粉末,与白面(相当于现在的拉丝粉)、豆粉少许、玉米面少许混合在一起,加凉水搅拌均匀成糊状,放锅里蒸,开锅后15分钟取出,第一次没有计量,蒸好后,不能成团,有些稀,加了一些富强粉再蒸,5分钟后关火,取出,晾凉后,试试搓饵,成功。放置塑料袋里密封放置冰箱内备用。

第二天约好朋友(同事)一起外出钓鱼,两人骑车上到102国道上,看见4人带着渔具装备一路向东,看这架势是有目的地的,我俩尾随其后也一路向东,保持500米的距离。走了大约10公里左右,那4人右拐看不见,马上跟上,看见那4位拐进了一个四合院,说是四合院,没有围墙,这4位又到了这个四合院的房后,我们来到这里一看,是一个沿铁路方向的一个长方形大水坑,宽约20米、长有500米,水深1-2.5米。

来到大水坑边一看,有上百人在垂钓,选择了一个拐角和一个凸出的地方,落脚、试水、打窝......一系列准备。那个年代很少有人使用商品饵,都是自己调配,一般都是用蚯蚓,面食:一般是用豆粉、玉米面、麦麸、白面等自制饵料。今天就想试试我特制的超级饵料。

鱼钩下水先用的蚯蚓,招小麦穗,换上【椰蓉饵料】,不多时开始上鱼,小连、快连到大连,最大的8.3两,一般的都在2-3两,钓了约12斤鱼。我的同事先开始和我坐一起,后来由于招小鱼换了钓位,理我远了点,看我钓的不错,问我使用的什么饵料,我给了他一小块,最后收获约6斤鱼。在我两侧的钓友最多渔获2斤鱼,都问我使用的什么饵料,我保密的说:是“面食”。

我把当年使用椰蓉做添加剂,作为我的保留添加剂,今天转告给大家一起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