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水库野钓鲫鲤草鱼通杀鱼饵秘方

水库野钓,我一般情况下很少用商品鱼饵,不是不愿花钱,而是我认为使用自己“研制”的鱼饵有成就感。商品鱼饵都是人研制出来的,既然别人可以,那么自己结合钓鱼的经验和参考其他鱼饵的配比,也该可以调配出理想的钓饵。

我是用如下方法来调配鱼饵的,主钓鲫鱼,鲤鱼,草鱼,也可以钓到胖头和白鲢。曾经钓了个胖头把我的竿都给拉折了!

1、买个家用的搅拌机。可以打豆浆的那种。

2、到市场上买回黄豆、蚕豆、芝麻、面粉、玉米粉五样东西。

3、将黄豆炒熟、蚕豆炒熟、芝麻炒熟后搅拌机打碎成粉、玉米粉也炒熟,面粉不用炒。

4、上述五样东西按2:1:1:5:1的比例不加水混合后,捏出一小点揉搓看黏度,如不理想,则用面粉来调整黏度。

5、黏度合适后,装如统一绿茶瓶中(这种瓶子质量好),到水边钓鱼时,随用随取,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钓鱼了。

其味道醇香扑鼻,鲫鱼、鲤鱼、庸鱼、鲢鱼等都爱吃,效果绝不比商品鱼饵差,闻一下,自己都有吃的欲望,纯自然的鱼饵,特别适合野外水库。最好在钓鱼前一天晚上,或当天早上加工。

刚做的一大盆野钓饵,上个图片一起切磋,可惜忘记拍摄前期过程了,只有成品照片。

我一般很少用商品鱼饵,上周有生以来买了包丸三和丸五,其他再也没有买过,使用自己“炮制”的鱼饵有成就感。结合钓鱼的经验和参考其他鱼饵的,调配出理想的钓饵多了一份乐趣。

自己配制的鱼饵,大比重,纯谷物,主钓水瘦原生态的水库,对野生大鲫鱼,滑鲤有好效果,也可以钓到胖头和白鲢,具体方法如下:

1、买个家用的搅拌机,打豆浆的那种。

2、市场上买回黄豆、蚕豆、芝麻、小麦、玉米粉五样东西。

3、将黄豆炒熟、蚕豆炒熟、芝麻炒熟、小麦炒熟后放搅拌机打碎成粉末,玉米粉也炒熟。

4、上述五样东西按2斤:1斤:0.5斤:3斤:5斤的比例配比(大概比例)。如果出钓频率低,就可以减半制作,以求随钓随做,保证新鲜

5、辅料:腰果2两、长寿果2两、十三香5钱、味精5钱一起混合进去。

6、捏出一小点和水揉搓看黏度,如不理想,则用其他商品饵白面粉调整黏度。

7、黏度合适后,装入大可乐瓶中(这种瓶子密封好),到水边随用随取,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钓鱼了。

其味道醇香扑鼻,鲫鱼、鲤鱼、鳙鱼、鲢鱼等都爱吃,效果绝不比商品鱼饵差,闻一下,有“驴打滚”佐料的味道,都有吃一口的欲望,纯自然的鱼饵,特别适合野外水库。最好在钓鱼前一天晚上,或当天早上加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