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泡药酒饵料的三种误区介绍

钓友们自制和配合泡制药酒饵料,确实也是垂钓的乐趣之一,但是,要认清药物的性质和使用思路,掌握好制备和使用的“程度”才是最难的。许多人有误区和应该注意的地方,下面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制泡药酒饵料的几种误区,希望对家有帮助。

一、用高档浓香型白酒泡制

中药酒由于具备所有酉丁剂的特性,所以,道理上只要是酒精度够高的粮食酿造型白酒,都可以使用。这方面,是区别于泡制酒米用酒的。钓友们大可不必忽视性价比,过分的使用高档白酒。

二、许多人误认为药酒泡的时间越长越好

根据药材和药酒的特性,最大限度的保证药酒的呈味、减少药材析出过多的刺激性副作用物质,一般垂钓药酒泡制的时间建议3--6个月,不超过一年。因 为,药酒也是会变质的,尤其含有过多醛、酮、醇、酸、酯、等化合物;还有氨基酸、维生素、活性生物酶的药酒,更是容易进一步反应,致使药酒出现悬浮状沉 淀、絮状沉淀、进而产生毒素、味型发生转变。

三、粉碎中药后泡制药酒,以为这样药酒浓、可以缩短泡制药酒的时间

粉碎后的中药,确实泡制后颜色更深,但是粉碎中药泡制的药酒会析出更多的刺激性物质、刺激性生物碱,致使药酒更佳的苦涩、辛辣。这种药酒,无疑是副作 用更大的药酒。正确的做法是不刻意的粉碎中药,充分利用中药自身半透膜和内部结构,一定时间内多萃取出有利于钓鱼的有效、芳香物质,少萃取中药“残渣”的 苦涩辛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