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驰名湖北的梁子蟹,却不产自梁子湖,是洗澡蟹还是另有他因

梁子湖在武汉居民,甚至整个湖北居民来说是鼎鼎大名的,除了旅游外,湖中的大闸蟹和武昌鱼盛名在外。其实我对梁子湖大闸蟹是通过钓鱼才知道的,2016年我到梁子湖钓鱼,浮漂总是上上下下的乱动,抬杆总是没有鱼,又不像是小鱼在闹窝,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无意中抬杆挂起一个螃蟹来,才知道原来是这个家伙。

说起大闸蟹大多数人都会想起阳澄湖,但众所周知,阳澄湖的洗澡螃蟹让人望而生却,还不如吃点本地的梁子湖螃蟹靠谱些,毕竟也是湖北名牌产品,味道也是相当好。但这个想法也破灭了。

2017年,《全市国家及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方案》下发,为了促进资源修复,提升水面环境,助推长江大保护,从2018年开始梁子湖已经不再养殖螃蟹和禁止捕捞,湖岸线1000米范围内禁止养殖。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梁子湖大闸蟹不是来自于梁子湖,那么市面上的梁子湖螃蟹都是哪里来的?

梁子湖现在只是一个品牌,而不是洗澡螃蟹

严格意义来说,作为品牌名称是“梁子”,而不是梁子湖,是由湖北省梁子湖水产集团牵头成立的一个共同打造“梁子”牌河蟹的的湖北省公共品牌,整个协会由51名会员组成,分布在武汉、鄂州、黄石等地,并制定了标准,只要符合这一条件的螃蟹,都可以使用“梁子”品牌进行销售。

养殖用水达到无公害食品淡水养殖用水水质标准

螃蟹食物以水中生长的鱼类、水草、浮游生物等天然饵料为主

基本不需要对螃蟹另外投喂饲料

最后达成的螃蟹标准是青壳、白肚、金爪、黄毛,无异味,肉质鲜嫩,口感鲜美。所以不要再以为梁子大闸蟹是来自于梁子湖,所有宣传或者暗示产自梁子湖的螃蟹都是虚假宣传。例如武汉使用梁子品牌的螃蟹,多产自鲁湖。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无论是阳澄湖大闸蟹,还是梁子湖大闸蟹,和普通螃蟹相比较,我是吃不出来区别的。在螃蟹上市的季节,武汉街旁到处都有螃蟹销售,很多是从农村养殖塘进货销售,我觉得只要个体饱满,味道都差不太多。加上我比较笨,不太会剥螃蟹,所以我吃多少螃蟹取决于我爱人给我剥多少,惭愧啊[捂脸]。

与其花着大价钱,买来洗澡螃蟹,还不如购买实惠的普通螃蟹,毕竟我们都比较穷,品尝不出来高端螃蟹,也买不到真正的高端螃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