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它可以活到130岁,不进食也能存活2-3年,但是它需要保护

根据科学家推算,地球有46亿年历史,在这46年中不知道产生多少物种,都已经湮灭在滚滚长河中,但是有一种动物,竟然存活了3.6亿年之久,它就是大鲵。

大鲵是由3亿6千万年前古生代泥盆纪时期水生鱼类演变而成的古老的两栖类动物。

大鲵是有尾两栖动物。体大而扁平,娃娃鱼、人鱼、孩儿鱼、脚鱼、啼鱼、腊狗等。

大鲵晚上的鸣叫像孩子的啼哭声,很多地方都叫它“娃娃鱼”。

大鲵的体型并不大,一般全场1米左右,极少数能够达到2米以上。

​一般栖息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溪河深潭内的岩洞、石穴之中,以滩口上下的洞穴内。

食性很广,主要以蟹、蛙、鱼、虾以及水生昆虫,及其幼虫等为食。

可以用肺呼吸,但由于肺的发育不完善,象青蛙一样,需要借助湿润的皮肤来进行气体交换,作为辅助呼吸。

所以必须生活在水中或水域的附近。从生物进化的观点来看,它是从水中生活的鱼类向真正的陆栖动物演化的一个过渡类型。

大鲵之所以在地球上能够生存这么多年,主要还是它的生长方式。

能够忍耐饥饿,在有水的情况下,即使没有食物它还是能存活。

它的新陈代谢速度很慢,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存活2-3年没有问题。

大鲵一般寿命50至60年,有说能生存达80至100年。

张家界将为国内最大的娃娃鱼“笨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条取名“笨笨”的中国大鲵,2已近130岁的高龄,体长近2米,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的最大娃娃鱼。

虽说大鲵在地球上已经生活了3.6亿年之久,也难免濒危。

主要是人类的活动,大鲵只能生活在水边,对于环境很依赖。

爬行速度很慢,迁徙能力很差,它的栖息地很容易就被,山洞、湖泊、河流分开,造成不能相互交流,相互之间的繁殖很困难,

在加上环境破坏,它的栖息地进一步减少,局部地区数量越来越少。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要去滥捕滥捞,让它自由自在的生长。

放生娃娃鱼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虽说大鲵在地球上已经生长了3.6亿年,但是它还是逃不掉2平方米的餐桌。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人与动物和谐的发展,很重要。

不要为了一时的口腹之欲,而随意捕杀野生动物,食物有很多,为什么非要吃掉它呢?

很多动物在地球上已经生活几千甚至几亿年,但是在短短的几十年,甚至几年内就灭绝了。

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悲哀!

不要捕食野生动物,不要买卖,也不要杀害。让我们和谐共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