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变异草鱼?贵州钓友,乌江钓获近1米长巨型草鱼,眼睛发红

草鱼,钓鱼人都不陌生,水草多的地方都有出没。然而,长达一米,体重几十斤的“草鱼王”,估计就没几个人见过了。近日,贵州一位钓友,在乌江里打海竿时,意外钓获一条“从未见过”的巨型草鱼,有人惊呼“可吹一辈子了”。

草鱼竟能长到这么大?

而且这条草鱼看起来颇为怪异——普通草鱼鳞片呈青灰色,而这条“草鱼王”的鳞片则是淡黄色泛红,反而更像是鲤鱼鳞片。并且,这条大草鱼的眼珠竟有一圈血红色,看起来很“怪异”,这是因为活了太长时间发生变异了吗?

其实,这条鱼并非本土的常见草鱼——而是一条“泰国草鱼”,也就是俗称的红眼鲮,麦鲮鱼。红眼鲮鱼原产于泰国、越南地区,因两广、云贵地区气候环境温和,适合它们生存,因此在几十年前,红眼鲮就被引入养殖。虽然是外来物种,但红眼鲮如今早已是我国江河生态中的一部分——但体型如此惊人的红眼鲮,许多钓鱼多年的钓友,都惊呼从未见过!

乌江里红眼鲮很多——但其体型大都在一斤以下,红眼鲮长到这么大的,确实很罕见,估计至少已活了一二十年了。据说红眼鲮在同等体型下,其爆发力和冲击力,远胜本土的鲤鱼、草鱼,而这种“巨型红眼鲮”,其溜鱼过程的手感和刺激,可能更是令人“痴狂”。

因此许多钓鱼爱好者也是感慨,能钓到这种鲮鱼王,可以吹一辈子了。不过,有些遗憾的是,红眼鲮的肉质较为绵软,并不适合烹饪,不知道这条“巨型红眼鲮”,这位老兄要如何处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