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保护动物长江江豚都敢卖?渔民捕获灰色大鱼,当街分割卖鱼

每年的三月,都是各地禁渔期开启的时间节点,并且因为近年来长江生态持续告急,许多地方的禁渔措施更是升级—-更长时段、更大水域范围内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捕捞。

禁渔期严禁渔船下水捕捞。毫无疑问,花费大力气禁渔,是为了让江河中野生鱼、水族的繁衍生息,然而近日却有报道称,在广东一鱼摊,鱼贩竟当街叫卖一条豚型大鱼,非常像是长江里最后的豚型生物——江豚!

灰黑色体型,“微笑”的表情是江豚的特征。这条“大鱼”已经被鱼贩部分切开,鱼鳍、尾鳍等部分被割下,不少市民路过围观。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这条“大鱼”就是江豚,但是这幅场景,已经在网络上引发不少关注和热议。许多人震惊的是,在生态保护日渐受大众关注的如今,竟然还有人敢当街售卖江豚?

其实,类似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年初就有位广东渔民捕获一条江豚,准备带回去售卖。不过幸运的是,这条濒危“大鱼”,在路上被两位热心的小伙碰上——在劝说渔民发生无果之后,当场凑了2000元买下放生!

两位好心的小伙。这两位年轻人无私救助保护动物的义举令人赞叹,这条江豚也是幸运逃过一劫。但是,但是此例足可见在监管、大众目光之外,有多少保护动物,野生鱼惨遭屠戮。

或许有人会感到疑惑,作为野生鱼、水族“专家”的渔民,难道还不认识江豚?不知道这是保护动物?

显然不可能,渔民们当然比任何人都熟悉江河中的野生鱼、各类水族,也深知这些物种如今的生存状况,但是在直接经济利益面前,难免会有人难以守住底线!

这也是为什么“长江生态保护”喊了几十年,却野生鱼越来越少,珍稀生物一个个濒危、灭绝。因此生态保护,不仅要全面禁渔、加强监管,还需全面生态保护意识的提高,以及积极参与,同时对违法捕捞、伤害珍稀鱼类、水族的行为严加惩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