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英女子钓获2.74米长巨骨舌鱼 破女子钓鱼纪录

英国莱斯特郡妇人道恩赫尔(Dawn Hull)在泰国度假期间,钓到一条长9英尺(约2.74米)、重达110公斤的巨骨舌鱼,创下女性钓到最大淡水鱼的世界纪录。

道恩当时正在和丈夫阿戴(Adey)以及儿子丹(Dan)在泰国南部一处旅游景点的湖中垂钓;随后,她钓到一条原产南美洲的巨骨舌鱼,经过约25分钟的搏斗,道恩把这条大鱼拖到岸边,在景区向导的帮助下,4个人好不容易把这条巨兽拉上岸。

近日,国际钓鱼协会表示,道恩创下女性钓到最大淡水鱼的世界纪录。5岁起便跟父亲学习钓鱼的道恩感到无比自豪,她表示,当她钓到这条大鱼后,一个女人过来对我说,你是这座湖的传奇人物。

科普一下:

巨骨舌鱼(学名:Arapaima gigas),是巨骨舌鱼属(Arapaima)下的唯一一个物种,也称海象、象鱼、大头巨骨舌鱼。巨骨舌鱼,随着鱼体的成长,体后半部的鳞片外边缘会渐渐变成鲜红色带纹。不过它可不是海洋中的哺乳动物海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有鳞淡水鱼之一。在亚马逊河流域,它们通常生活在湖泊和宽阔的河流里。因为它们可以长到6米长,因此在小溪中是难以生活。寿命在15-20年左右,体长一般为3—4米,主要以小鱼为食,偶尔也捕食蛇、龟、青蛙和昆虫,甚至也会捕食小鳄鱼。有科学家发现过一亿年前的海象鱼化石,所以海象鱼又有“活化石”之称。

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亚马逊河里,被认为是活化石。

巨骨舌鱼由于舌中有坚固发达的牙齿,因此得名。这种庞大的鱼类长着尖而长的头、青色的金属般的背、古铜色的侧部和大块的鳞片,有的鳞片边缘显出鲜艳的红色。头部骨骼由游离的板状骨组成。

活的巨滑舌鱼鱼体颜色美丽,用于观赏。由于野外的族群不断的下降,所以部分的国家开始限制野外环境的采捕与出口管制,在水族市场看到的多是人工繁殖的(附文:《巴西鼓励渔民养殖世界最大的淡水鱼-巨骨舌鱼》)。另外,许多水产养殖专家看好巨骨舌鱼成长率高、体型大等优点,有朝一日希望它可以成为水产养殖业的下一个明日之星。

巨骨舌鱼具有庞大的经济价值。具有一定观赏价值的巨骨舌鱼在全世界的水族馆与个人饲养者之间也十分受欢迎,在北京等地的水族馆里已经能看见这种鱼类的展出。

巨骨舌鱼成体长度可超过2.5米,重量超过100公斤。

巨骨舌鱼体形巨大,长形,稍侧扁。头部骨骼由游离的板状骨组成。口大,无须。无下颌骨,舌上有坚固发达的牙齿。鳔四周富有血管,内表呈蜂窝状,常有特殊的鳃上器。鳞片大且硬,呈嵌镶状。背鳍和臀鳍位于体的后部,互为相对。胸鳍位低。腹鳍位腹部之后。尾鳍圆形。体灰绿色,背部颜色深,腹部较淡,尾鳍及体后部红色。

巨骨舌鱼属于残存的古生淡水鱼类,据推测最早出现于一亿年前,由于舌中有长出硬骨牙齿,此类的鱼被称为骨舌鱼。

巨骨舌鱼具有庞大的经济价值。一条巨骨舌鱼平均有70公斤的鱼肉。在巴西,土著居民在当地政府的许可下,可以猎杀一定数量的巨骨舌鱼作为食用,但数量和鱼的大小都有严格限制。

鳞片大且硬,可磨成爪刀。具有大而美丽的外观。常被当作观赏鱼。肉可制成干品或盐制品,是产区大众食品。牙齿晒干后可用来代替锉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