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漓江阳朔段鱼类恢复至80多种

 漓江实施每年为期两个月的休渔制度今年进入第三年,这项制度实施后成效明显,漓江阳朔段目前鱼类种类已经恢复至80多种。

近日,记者在阳朔富安码头了解到,从4月1日起这里的鱼贩已经停止供应漓江鱼,取而代之的则是些网箱鱼。

阳朔县卖鱼摊主:“现在都是打网箱鱼卖,不会去(漓江)打捞鱼。”

休渔期间,在漓江各地段的水域及沿岸,已看不到渔民捕捞及垂钓等渔业行为,而为做好禁渔期间各项工作,阳朔县从一月份开始做到早发动、早部署、早宣传,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向渔民及鱼贩发放各种禁渔资料,严厉打击电、炸、毒鱼,地笼捕捞等各种渔业违法行为,查获电鱼案件13起,没收电瓶3块、收缴销毁地笼网具6万多米,在休渔期已经形成“人上岸,船进港,网入库”的局面。

阳朔县渔政站站长 毛文武:“经过两年的禁渔,漓江的鱼类由原来的禁渔前的70多种恢复到80多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