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5条坏习惯,既会浪费时间,又会威胁你的健康

众所周知,钓鱼是一项修身养性,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想想也是,坐在水边,一边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一边看着浮漂,随时准备着和鱼儿之间的博弈,很是快哉。

实际上,钓鱼对于多数钓鱼人来讲只是一种兴趣爱好,比较乐于付出的一种行为而已。他们在享受这项户外活动的同时,钓鱼人自身的习惯同时也带到了水边。今天石头我就列举5条钓鱼时不好的习惯,钓友们共勉哈!

钓鱼是一项不错的户外活动

钓鱼时抽烟

在石头我身边的钓友,我所知道的百分之90以上的钓友都是抽烟的,当然我也不例外。

实际上,我是不怎么抽烟的,但是在鱼口不好百无聊赖,或者中鱼兴奋的时候,才想点支烟,没什么烟瘾的。呵呵呵!

抽烟的危害就不用过多讲了,都懂的。虽然,每只烟盒上都写着“吸烟有害健康”警示语,还是很多人照样抽,不是吗?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发现这个有意思的事情:以前某信上有一个带绿帽歪嘴抽烟的表情,估计很多钓友都有用过,你现在去看看,这个嘴巴上还有烟吗?呵呵呵!

抽烟除了对身体不好外,野外钓鱼同样也是存在着安全隐患的。

前些年的一个秋天,记得当时已经连续很久没有下雨了,干燥得很。

老何我们几个一起去钓鱼。当时老何在抽烟,突然一个顿口,中鱼了,他顺手把没有吸完的烟一丢,抱鱼竿去了。等到他把鱼拉上来时,没有熄灭的烟头竟然把周边的野草给点燃了,而这个地方紧挨着麦秆垛。幸亏当时我们没有离开,要不然,这个小小的烟头估计就惹下大祸了。当然了,这只是个案。虽然抽烟的安全隐患不大,但是野外钓鱼时,还是存在着发生的几率。

另外,钓友们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呀!在没有鱼口的情况下,抽烟特别多,甚至烟瘾大的钓友一根接着一根不间断。

在此,个人的建议,吸烟的钓友能戒就戒掉,不能戒掉的话,就少吸几根吧!毕竟抽烟不但对于自己的身体不好,在野外钓鱼还是有一定安全隐患的。

吸烟有害健康警示语

钓鱼时喝酒

现在气温还不高,再过几个月,气温高的时候,有条件的钓友,会带上保温包,带上几瓶冰镇啤酒,喝上几口,那是相当的爽。

但是,野外钓鱼喝酒也是一个不好习惯的。和抽烟一样,在鱼口不好的情况下,往往能够一直喝,就比如下面这位。

鲁师傅有酒瘾的,他基本上每次钓鱼都会带瓶酒(白酒)。有次和他一起夜钓,当时鱼口不好,他喝着喝着,竟然睡着了。当听到鼾声转头看时,他的鱼竿被拉进河里了,我当时大叫一声:“老鲁,你的鱼竿被拖走了。”他当时竟然不假思索的,一下子跳进河里。幸亏这个水域是我们常去的水域,如果是陌生的水域呢?所以,野外钓鱼,喝酒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去年河南就发生了进河里拉鱼竿,人没有上的悲剧。

当然了,少量喝酒确实对身体是有益,这个不否认。但是,喝酒和吸烟一样,多了,也会伤害身体。特别是在野外钓鱼,鱼口不好的情况下,不知觉的就能多喝几口。

钓鱼是喝酒习惯很不好

钓鱼时,接打电话方式不正确

现在人手一部电话,估计这个说法不为过吧!钓鱼时接电话,手机滑进水里,提竿时,把手机甩到河里这样的事情估计钓友们都有听说,石头我就搞过一次。

那时在安徽,钓鱼时接电话,突然浮漂一沉,手机就顺手一放,溜鱼去了。而当鱼拉上来后,手机怎么找都找不到,借来旁边钓友的电话打,已经关机了。虽然当时我没有看到手机落水中,估计很大可能手机就是打窝了。

俗话说:“心无二用”,这句话确实不错。石头我现在就学乖了,钓鱼有电话时,我就把手机放在拉饵盘的下面小盘里,放外音,这样做,手机怎么也不会掉到河里了。呵呵呵!

钓鱼时接电话要注意方式

钓鱼时分神

东跑西跑

有些钓友,在长时间没口的情况下,就会走到其他的钓友旁边搭话,聊天,这样做确实可以打发时间。但是,走开刚好有口也是难说的哦!

玩手机

客观地讲,在鱼口不好的情况下,这种现象是很普遍的。

现在小视频平台很多,并且有些段子拍得也很有意思。这些小视频是越刷越上瘾,越上瘾越想刷。

钓鱼的时候,如果这么做,注意力都在手机上,哪里还会全神贯注观漂呀!如果再遇到鱼口轻,吃食墨迹,线组调的顿的情况下,鱼口看不到也是在所难免的了。

实际上,钓鱼时分神是钓鱼人的大忌。我们知道,最好的提竿就是在鱼儿把钩饵吸入口中的瞬间,这样中鱼率才高,如果这时分神,漏掉真正的鱼口岂不是很可惜呀!

钓鱼是玩手机,很容易漏掉鱼口

钓鱼时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

晒伤

这点主要聚集在夏秋两季。那时气温较高,穿短袖短裤是很多人的选择。而很多钓友这时钓鱼时并不以为然,一不穿防晒衣,二不涂防晒霜。就像上午的太阳不大,没有关系的。实际上,还真不是。

石头我就吃过很多次亏,以为上午钓鱼没事,短衣短裤上阵。而回到家中,胳膊,脖子晒脱皮是常有的事情。其实,光脱皮还不是难受的,最难受的是,脱皮的地方常常感到火辣辣的痛,着实让人难受。所以,钓鱼时防晒是很重要的。

冻伤

这点在冬天时较为突出。我曾经见过好几个骨灰级钓友,他们在冬天的晚上都夜钓,还是连续夜钓到凌晨的那种。对于这个做法,我个人是很不赞同的。可能您现在还年轻,当您过40岁再看下,身体这毛病那不舒服都出来了,所以呀!年轻的时候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是很有必要的。

钓鱼时,不保护好身体造成冻伤

写在最后

对于钓鱼人来说,钓鱼确实很重要,毕竟是自己的喜好。但是,不好的习惯,往往在您不知不觉中蚕食您健康的身躯。话又说回来了,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一切都是白搭。

钓友们,钓鱼时,上述5条不好的习惯,您占几条呢?

备注:图片源于网络,侵权通知必删。

码字不易,如果您感觉我说得不错,就请点个赞,添加个关注呗!我会继续分享自己的钓鱼心得。谢谢您的阅读。

钓鱼人在聚精会神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