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三喜新厌旧的毛病,必须改

尽管本人钓鱼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可至今才察觉到,其实每位钓手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恶习,就比如抛竿随意,也总喜欢询问饵料配方等等,可事到如今,很多钓鱼人还有以下这三个“喜新厌旧”的毛病,当然若是你也中招了,此时此刻就必须改!否则以前的鱼还真白钓了哦!

案例一:新钓位就比老钓位有鱼?

所谓老钓位,其实就是指经常有人垂钓的地方,由于此处长期有人投放窝料和饵料,基本形成了觅食的鱼道,因此这里聚鱼比较快,有时不用打窝也可能鱼获满满,但长期作钓下去,势必会让鱼提高警惕性,形成吃口轻,信号弱的一种现象。而新钓位就是指隐藏很深,几乎没人钓过的地方,它的优势也很简单,只要窝打的好,鱼开口的速度就会很快,只不过诱鱼速度并没有老钓位那么快,所以新老钓位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身条件,以及鱼情来灵活选择。

案例二:商品饵就比蚯蚓饵好?

众所周知,蚯蚓具有万能饵之称,使用的范围也非常广,垂钓鱼种也比较多。但随着商品饵的盛行,这种饵几乎很少有人使用了,甚至有些人觉得这种饵已经过时,感觉有点喜新厌旧的味道。虽说商品饵给钓鱼人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但在没人钓过的水域中,我觉得使用蚯蚓饵或其他天然饵比较好,毕竟里边的鱼没吃过商品饵,对那种气味和雾化有一定的警惕性,所以不管在哪钓,饵料一定要根据鱼水情来灵活选择,绝不能有“喜新厌旧”的想法。

案例三:为何新手总比老手钓的大?

尽管这点算不上“喜新厌旧”,但却是很多钓鱼人存在的一个疑惑,那就是为何新手总能钓上大鱼,而钓了十几二十年的老钓友却钓不上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在钓大鱼的时候,很多新手钓友都知道“守”,而老钓手由于看到不少钓鱼大师们钓的视频,往往都会想,在大鱼不咬钩的情况下该用什么策略比较好,所以想来想去,调来调去,到最后却还是没钓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