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真的需要耐心?这几种情况一味傻等会打龟

只要在外面不太熟悉的朋友面前表示自己爱钓鱼,那么对方大概率会说一句:钓鱼的人好啊,钓鱼的人有耐心!尤其是女同志对这个钓鱼人的印象那是相当的刻板。其实钓鱼人的性格真的是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都有。

但是根据要蓑笠哥这些年的观察,钓鱼人真正有耐心的人并不多,除非是为了打发时间而不是为了鱼的钓鱼人(也就是为娱不为鱼)。耐心真的很重要吗?可以说很重要,如果你分析了当前的情况选对了目标鱼,不论是钓位、窝料、饵料都比较对目标鱼的口之后那么付出耐心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下面的几种情况往往耐心没有用!

全场都没有上你目标鱼的时候

在出发前我们如果确定了目标鱼,为目标鱼准备了线组、饵料、窝料等等。但是到了钓点一问钓友基本没有人钓到我们的目标鱼,而且自己掉了一会儿之后也没有目标鱼吃钩。那么这个时候就不能一味的傻等了,立马改变目标鱼才是正解。

至于要换成什么目标鱼,问一问其他钓友今天钓的什么鱼多,如果不想问的话可以看。如果我们目标鱼是草鱼,但是今天就出鲫鱼那么我们还是钓草鱼的话就不太明智。应该立马调整装备和饵料来钓鲫鱼。

别人狂拉你打龟的时候

不论是黑坑还是在野钓的时候,都有可能遇到别人狂拉你打龟的情况。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的时间不短的话,那么一味的等下去就不太可取了,如果这么等下去那么今天十有八九会打龟回去。那么该如何变通呢?很简单:问!别不好意思,你相信是打龟让人难为情还是去和钓友聊几句难为情?

去问问狂拉的钓友用什么饵料;一般狂拉的钓鱼人心情都是很不错,过去递一根烟或者买一瓶水,然后说几句恭维的话:“大师”“高手”等溢美之词不要吝啬,反正又不花钱。完了问问大师用的什么饵料?是腥味还是香味的?能不能说个配方我看附近有没有得买?用什么料打得窝子?能不能借一小坨我过去试试?是有八九会没有问题,钓鱼人基本都乐于分享,而且是在他狂拉的时候。

分析一下钓友钓位和装备;过去看看狂拉的钓友他们钓多长的杆子,用的多大的线组,钓多深的水,如何调漂的。这一点基本不用问,过去凭眼睛一看就能看明白了。然后如果自己的钓位不合适换到离狂拉钓友不远的地方,哪怕这个地方也不怎么好的口等高手走了你可以立马换过去!

天气闷热鱼儿上浮时候

夏天常有的情况,这也是大部分钓友在夏天打龟的额原因。天气闷热水中的溶解氧会变少,鱼儿会在接近水面氧气稍微多一点的地方活跃。很多人会误以为鱼儿是在晒太阳(冬天有可能),但是事实上夏天上浮的鱼儿大多在树荫下面。

同样的这种情况我们一味的钓底死等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如果继续钓底死等打龟的概率会大增!你可以当机立断这样变通:

钓浮,而且最好是飞铅散炮钓浮。遇到这种情况只有飞铅散炮钓浮才能让鱼儿快速的聚拢并开口吃食。曾经很多次蓑笠哥遇到这样的情况,用飞铅散炮钓浮之后大约30分钟左右就能扭转战局。散炮将鱼儿聚拢之后可以开添加了酸甜味的开口剂的软饵料作钓,这样在鱼儿已经聚窝的前提下能提高上鱼频率。

窝里有鱼星但是不开口的时候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尤其是塘底是老泥底的时候。如果你发现你的浮漂附近有很多鱼星(其他地方没有),这证明鱼儿已经进窝但是又不开口的情况下也不能再一味死等,可以做出以下变通:

检查是否老泥陷饵;如果你的漂最后站稳之后还是会慢慢(很慢)的向下移动一目或者两目左右这就证明饵料慢慢的在陷进淤泥里面去,陷进去之后鱼儿是很难发现的。这种情况的话应该采用钓离底 2-5CM左右,或者钓触底,慢慢减铅直到站稳后不再慢慢下沉即可。

添加一些开口添加剂;窝子里面有鱼但是不开口吃饵的时候,有可能确实胃口不怎么样:舍不得走,但是吃又不想吃。添加一些酸酸甜甜的开口添加剂大概率会开口,比如:营养快线、酸奶、自制果酸等等都可以。

看看是否是摄食性鱼星;黑鱼追小鱼吃的时候鱼星会很多的,但是成长条形。如果窝子里面有这样的鱼星过一会儿一片,那么就要用小鱼将这个黑鱼钓起来之后再才能正常钓,要不然黑鱼不走其他鱼儿不敢来。

渔获

钓点水底复杂容易挂底的时候

这个不用多说,基本绝大部分钓友都会选择立马换钓位。但是如果这里挂底确实鱼多那怎么办?钓离底!离底10CM左右基本就不会挂底了,完美的解决挂底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