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朋友,拎起您的背包去钓鱼吧!

朋友,拎起您的背包去钓鱼吧!坐在房间里,把玩一件件慢慢变旧的渔具,回想着一幕幕发生在它们身上的故事,一种难以察觉的快乐慢慢盈满了心头,这一支支海杆伸出悬崖,指向天际,就像是战士手中的长枪。一个个线轮就是寒光闪闪的短斧,在水浪的冲刷下、在一次又一次的搏斗中洗去铅华,变得更质朴、坚强。每一道与岩石摩擦的痕迹,都记录着一段故事,有幸福,有郁闷,有遗憾。

将线轮逐一清洗过后,听着放线轮发出清脆的鸣响,感受着线轮如丝般平滑的转动,你体会不到丝毫杀气,反而他们更像是一件件完美的工艺品。此时此刻心早已飞回钓鱼的日子。

钓鱼总是从买渔具开始的,每一个选购渔具的过程都充满了各种美妙的构想,每个钓鱼人都会创造自己独特的钓法,你可以在思考了全部细节后,带着完美的计划开始采购,为了尽善尽美你会毫不犹豫地为一件小小的东西跑遍全城。

渔具店也许是现代最不可思议的商店了,小小的店面满满地塞着数不清的东西,只有当你真正了解它们之后,你才会发现哪些东西是专门为你而制,而哪些对你毫无用处。唯一不变的是,账单每次都会超出预算。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水的趋之若鹜,人们对钓鱼的疯狂也愈演愈烈。为了准时和鱼约会,你必须潜心研究鱼的食性,为它打造不同口味的食谱;你要仔细地在研究寻找每一处可能让鱼群聚集的地方;你要了解风向、气温,才不会空手而归;你要和钓友聊天,吸取他们的经验,把自己培养成为老练的钓手。钓鱼的准备过程是细致而繁琐的,只有当物质和精神都在催促你的时候,约好钓友出发吧。

皮卡满载装备向湖边奔去,大家悠闲地聊着天,轻松的外表下每个人都在沉静的思考,想象着钓点的情况,制定自己的战术。尽管现代探鱼器可以让人们透过水层看到百米深的水下,可以精确的定位鱼的踪迹,但要想亲手得到它们,却得付出加倍的努力。

每次钓鱼都是一次比赛,与鱼追逐的比赛。钓鱼人就是在一次次追逐中成长,从好奇的旁观者变成了谦逊的学生,成为一个钓客!而老师正是最终的猎物-鱼。它会一次次给你鼓励,让你不时得到丰厚的奖赏。但如果你胆敢用无知的张狂去向它挑战,它会立刻露出狰狞的面目,毫不留情的给你留下教训。

船儿拖着白色浪花,划开了水银般流离的湖岸,把我们送到了魂牵梦系的钓点。在几番选择后我们从一梯田处登岸,高翔的白鸟好奇的在俯视着我们,看着自己的钓点第一次留下钓鱼人的足迹。随着船儿的离去人们很快融入了自然,营地简单而忙碌,任凭风浪在脚边拍打。

不觉中,太阳已缓缓的退去余辉,安静呀,鸟儿都挤在我们身后的丛林中,顺从的像鸽子一样,似乎接受了我们成为此地的主人。篝火在夜光中燃起,饮着浓浓的热茶,勾起了久违的食欲。六支长竿像蜘蛛的长臂伸入黑暗,只有竿稍处的荧光在风中悠悠地摆动,坐在竿子中间的钓手如老僧入定,真是八面威风。不知不觉中人与鱼的较量已经默默地拉开了帷幕。

满天的星斗,浩瀚的银河,在水天一色中倾泻。配合着黝黑的岩石,白细的浪花,恍然间会将你的灵魂置换,仇恨、贪欲、恐惧、忧郁和爱情都顷刻间归结到最原始的状态。时间仿佛就此凝固,生活瞬间象白纸一样铺开在眼前,任你手执画笔尽情挥洒。我被震慑了,不禁开始为自己汗颜。

无数次问自己为什麽钓鱼,是强迫自己让不堪重负的心灵放松,免受感情的折磨,还是不忍看那市井的粗俗、官场的名利;是为诱水底巨物现身水面,将其掠入囊中,还是笑踏嶙峋的岩石嘲,踏千山万水,弄风浪的险恶,用劳顿的肢体来证明心中的理想。突然我明白了这与世隔绝的意境,是上帝赐给人们的天堂,让他们简单的把心灵投入到清澈的碧波中浸泡,让粘垢在上面的尘土与血污随波消散而去。

竿稍颤动一下,过了一会儿,猛地向水中扎去,持竿在手,一股强烈的力量汩汩传来。一头,惊恐的鱼在逃窜;另一头,旁观的人更紧张地在祈祷。此刻人们完全撕下了平日的层层伪装,一个个像个刚出生的孩子,从张大了嘴巴中发出最原始的叫声。

鱼不时从水中划过翻出道道白光,直至人和鱼都筋疲力尽的时候,鱼才无奈的浮出了水面。顾不得抹去汗水,擎之在手,才发现它的每个鳞片都散发着荧火般的光,向你述说着水的故事。把得意的笑容挂在嘴角,把瞬间的美丽装进相机后,还鱼入水,看着它急切的投入江河的怀抱,此时美好的记忆已深深地留在了心灵深处。

拖着疲惫的脚步,大家聚集在一起踏上归程。每个钓鱼人对水都有着深切的感情,每当看到非法渔民向江河中扔出炸药,爆炸声中,人类的的尊严被贪婪无情地粉碎。一片片凄凉被冲上沿岸,钓鱼人的心情都是沉痛而愤怒的。他们只能默默地拾起身旁白色的垃圾,还江河自然的身躯,生怕再给水的精灵增添病痛。

朋友去钓鱼吧!看一下江河是如何历尽磨难,无私的哺育着每一个儿女,尽管他们当中有无知的孩子,在攫取着她的骨和肉;朋友去钓鱼吧!考验一下自己如何面对未知的诱惑和风浪的无情,那怕是竟境,你也可以获取安静恬怡的快乐;朋友去钓鱼吧!将羞恶之心带到湖边,唤起人们曾经久埋在心底的良知,还江河一个清白之身。

朋友!背起您的背包,让我们相约同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