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暮春野钓,起早,阴天,有小雨,是垂钓良机

暮春到来,春天就要结束了,天气转暖,气温越来越高,钓友普遍感觉鱼难钓,空軍队伍大增,是什么原因造成目前鱼难钓呢?。

天气是主要因素,因为,现在溫度在20度上下,己经不低了,偶尔北方泠空气南下,气温骤降,鱼就沒口了。

另外,暮春早晚温差增大,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在十度左右,温差大,鱼不适应。

还有鱼类处于产卵期,胃口差,觅食不积极。

天一亮,马上起床拿着鱼具包便走出家门。

今天天气预报讲,阴有时有雨,高20.度低16度风向偏西风3一4级,湿度95一70%,气压1013mb。

到河边见河岸垂钓人不多,原来人满为患的钓点,今天都不见人影。

据说这几天天气闷热,鱼不好钓,钓友们一天下来空军收场,第二天自然就不会再来,各自分散到别的地方去钓了。

到河的中段,看到有电频车停在岸边,也有钓友己经占据好位置,问下来目前尚沒有一条鱼上来。

天虽阴沉,风不大,站在岸边观察见河面平静,但有半斤左右的小鲤鱼在河中间跳跃,跃出水面击打声阵阵,看到小鲤鱼浅浅的金黄身躯,在水面掠过,再也不走了,放下鱼具包。

取出10米长竿,在离岸8米处下酒米1罐,用2号主线,子线1号线挂4号袖钩,底钩蚯蚓上钩红虫。

半小时后没见窝点有鱼星,还是将钓竿伸向前去,慢慢提拉。

忽地一下立标顿了一下沉,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不大,拉到岸边飞鱼上岸。

摘下鱼放入桶里,加好新鲜红虫蚯蚓,再下水轻轻地来回拉动,当拉动到数十下后,感觉挂到一条,这鱼很狡猾,一开始它一点不动任你摆布,感觉挂到一只大的马革袋,但钓竿成弓形,坚持想拉出水面看个究竟,谁知当快出水面时,水下物晃悠起来,心中大喜。

果然出水面后,见鱼较大,掙扎很利害,赶紧右手持竿左手操网入护。

己经7点了,天气阴沉下来,天空漂起,一阵阵小雨,立即按装好伞,躲在伞下,避免雨淋之苦。

雨水夾着风冲入河中,使河中充氧,鱼儿味口大开,一会儿见标尾下沉提竿一条2两鲫鱼提出水面飞上岸。

到7点30分雨停了,立标在水中沒有雨水打扰看的更清楚,见标尾在窝点边緣慢慢移动,耐心等待立标变化,可是标尾只是移动,并不上升或下沉,沉住气,终于标尾下沉颤抖,立马提竿钓线猛的一下,下沉提竿一条3两鲫鱼,这使我很高兴,目前,鱼很难钓,吃口很小,耐心终于获得收获。

将鱼拉离窝点慢慢靠边,见钩击中要害,鱼的正口,估计飞鱼不会造成掉鱼,转身飞鱼上岸。

稍加拉动感觉又挂到一条,没什么手感,出水后是一条串条,接着加好虫铒再下水立标猛地一下上升,又是一条串条,鲫鱼不见了。

串条上岸,照个相,乃放归大自然。

8点串条也没口了,收竿。今天收获不多,但总算摆脱空军的纠缠,有收获啦!。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