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风明月知我心,中秋巨非慰我心

时间:2019年09月13日 18:22

天气:晴

钓场:罗甸县东风电站坝址附近(湖库)

饵料:大福寿4份,成功1号II代3份,九一八浓腥2份,武藏湖虾腥1份 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2.0、1.0大力马主线,1.5、0.4大力马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伊豆7号钩

11号上完班回家,心里寻思中秋马上到了 ,得为节日准备一道好菜,于是就毫不犹豫地去了原来经常爆护的钓点,和网工吵了一架空手而归,甚是扫兴,这是休息第一钓,容以后补上。

第二天去医院做了一个小腿部瘤子切除手术,休息了一天就顾不上疼痛,第三天中秋就出钓了。拼命的玩法,大伙懂的!

今天天气很不错,除中午稍显酷热外,早晚凉快舒适,正是作钓的好天气。

适宜钓鱼

下午过后很凉快

无雨,放心出行

气压不算低

带病出征,虽然不影响走路,领导熬不住我的执拗,出门时千叮嘱万叮嘱,就怕我出意外。腿不利索,就选择在附近随便钓钓算了,到了地方先观察一下情况,一看阵势随便不了,今天节日放假,人太多太闹,我素来喜欢安静,这不是我所期望的!

这里已经有人

这里还有

打海杆的女钓友

看将就不了,就多走几步,看看另外一个地方,还好没人。这里下到岸边路很难走很危险,所以很少有人在这里钓,今天为了图安静,豁出了。

水退到了老河床,露出来的地方被山水冲得沟壑交错,沿着河沟一直往下走,终于到了!

我要去的地方

一到地方顾不上疼痛和劳累,马上选好钓位,晚上鱼儿靠边,就选择了这个地方作为今晚的钓点,开始张罗钓前准备。

选钓位

开始和饵,饵料还是以钓罗非为主。饵料配比:大福寿4份,成功1号II 代3份,九一八浓腥2份,武藏湖虾腥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窝料:红虫蚯蚓颗粒饲料。

和饵

接着开始架杆找底调漂。这里水深1.5米,4.5竿和5.4米竿调钓都是半水空钩调1目钓2~3目,野钓调钝点好一些。

架杆

调钓弄好后天已经黑了,直接进入夜钓模式。作钓刚开始,漂相惊人,几次空竿后知道是钩子大了,于是马上将10号伊豆换成7号伊豆,终于上鱼了,可是都是清一色的指拇非,很是烦人,随钓随放,感觉没意思也就没拍照,正感觉百无聊赖之际,4.5米竿突然来个黑漂,起竿后一听声音就知道是黄辣丁,可是太袖珍了!

袖珍黄辣丁

继续抛竿,还是顶漂顶漂黑漂,还是小罗非,彻底不想钓了!

还是小罗非

小罗非闹窝,看来是非换地方不可了,今晚不能钓浅水,头疼!

这时已经21点过,一轮明月露出山头,水中月影随波摇曳,清风徐徐拂面,好个中秋月夜,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一轮明月

趁着月明,果断换地方,钓深水。提竿走了几步试水深,钓远水深4米,刚好。找底后挂饵抛竿,马上来口,唉,早知如此,一开始就钓深水且不更好!看这罗非,像样点啦,收纳入护!

半斤左右的罗非

换地方后,鱼口还是一样的好,还是有小罗非,只是没那么多那么烦了,大个罗非居多。长竿几次点漂下顿,起竿后大吃一惊,手感来了,月光下遛巨非,享受极了!遛了几个回合,乖乖就擒。看这样子,爽!

惊喜巨非

后来气温逐渐转凉,鱼口越来越少,好不容易等来了一个大顶漂抖腕刺鱼后感觉不是罗非,窜得特厉害,起竿后发现是板鲫,又是一个惊喜!

稀有板鲫

正全身心作钓,爆炸声使我吃了一惊,抬头一看,有人在大桥上不合时宜地放起了烟花,这还怎么钓,马上收拾东西走人,时间才23点过。

大桥上有人在放烟花,这钓不下去了!

最后的鱼获

今晚鱼获还不错,一条巨非和一条板鲫已足以安慰我心!

作钓小结:针对现在气温偏冷,夜钓还是钓深水好些。钓浅水小鱼闹窝,大鱼不靠边。至于窝料、饵料,还是要以腥味为主,夜钓别用本味和素饵,那样虽然可以钓到大个体的鲤鱼草鱼,但是口少,咱们短时间作钓耗不起。

最后中秋美图镇楼,祝大伙双节愉月圆人圆,鱼获满满!

中秋佳节

谢谢老铁观贴赏贴,辛苦了!

碧海钓月奉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