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借雨停之机开光,唯获一鲤解毒

时间:2019年9月11日午后5点天气:雨

水域:野塘钓场:老钓点

饵料:薯留香九一八药膳诱 鱼种:鲫、鲤

竿长:3.6m线组:2+1

连日来小雨连大雨,大雨连暴雨,洪水连天,每日憋在家里不知度过了多少个白昼,我那些宝贝闲得快发霉了,新购迷你短竿还等着我去开光呢,毒瘾频发更是难却。

昨天下午3点过雨渐渐小了,心中甚喜,这可趁此开光解毒了。

时间过得真慢呀,好不容易等到4点多雨才停了下来,赶快打开手机查看天气。还好,降雨带跑到48公里外去了,怎叫人不高兴啊!

再看看平台预报,“阵雨”,“不宜钓鱼”,不管那么多,广元离我地遥在百多公里之外呢。趁雨停之机立马解毒去吧。

为野外省时,习惯性地出发前准备好饵料。考虑到近日鱼不太好钓,饵料成份多点。什么九一八、江湖猎人药膳诱、江湖猎人薯留香、野战蓝鲫、江湖猎人红虫粉等等

各来一点,再加上适量的拉丝粉,水比约1:0.7(雨多料略潮)。OK搞定,准备出发。

4点半左右,我手握一竿一漂和手机,衣兜里揣着饵料、线组,另加一个方便袋,满怀舒心地出发了。一路大步流星,直奔公里开外的老钓点--糖坊梁山间跨堰而去。

大约十分钟便赶到了目的地了。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是那么熟悉,只是经风雨洗涮,水变得浑黄了,山变得更绿了,连老钓位昔日的足痕也被绿草覆盖,美,太美。

来到钓位,踩出小块容身之地,亮出我这“茗匠”宝贝超短节手竿,你看还可以吧。收缩长32cm(舒展时3.6m),园径18.6mm,先径0.7mm,14节

自重118克,碳素纤维。

看看钓位侧,不知哪位何时暗藏着三组钓线(还挺新的),一动不动地沉睡在岸边,看样子鱼儿没有上当的。

再看看我的线组,主2子1(购竿配送的),2号依势尼钩(自备)。

开光。抽出全节试试还挺适手,套上线组直接调漂(此地去年多次渔娱,熟知水情,深约2米8),挂上鱼饵等待鱼儿前来报到。

钓位右边不知何时何因一棵碗口粗的柏树倒在了塘中,连带了若干的荆棘入水,还长得挺茂盛,给活动带来了诸多不便。还好,它可招之鱼临,坏事也有好的一面。

大约5点开竿,一直到6点25分,饵料换了不知多少波,一口没有。没鱼了?不可能。气压问题吧?不是说“雨后好钓鱼”吗?怎么理解呢?再换,再等……又等了

十多分钟,只见浮漂微微颤动一阵,停了,静,静,静了约分多钟,又微颤了起来,再静,静…

我觉得应该是鲤鱼到了,打起精神,紧握鱼竿,静等它来上钩。约两分多钟,只见浮漂微微颤抖,紧接慢慢地下沉,再下沉,渐渐往远运动。我手腕轻抖了一下,上了,上了,刹那间,我久发的渔毒一下子无影无踪了,那家伙急拽远拖,还挺有力道的,我只好全力应战。

我那宝贝小竿儿能受得了吗?没办法,到了这地步只得试试了。我找准角度不得有丝毫的马虎,小心翼翼地遛着。左边有倒树,右边水下也藏有若干枯枝烂木,真乃巴掌之阔呀。稍不注意,就会造成竿折鱼溜的局面。

还好,一放一收,一收一提,经十多个回合,鱼儿露头了,真是鲤鱼一条。不是说鲤鱼吸食一下子黑漂吗?怎么不是那漂象呢?不管什么漂象,上鱼就是好信号。继续遛,又遛了十多个回合,那鱼没点力气了,被拉到岸边,蹲着够不着,只好半躺着才抓上岸来,并没多大,两斤有余三斤不足。但过程挺好玩儿的,还算刺激。

获一鲤鱼后又钓了近半小时无口,看看旁边那暗钓仍使了定海神针,主人也未露面。近7点了,收竿提鱼返程。

小结一下:

①不宜钓鱼的天气,只要坚持守候,还是可获的。②今天新竿开光,渔娱解毒还算成功。③自然风光好,时时自律,爱护环境。

最后美女镇楼,祝“好钓鱼”红红火火!祝钓友们钓钓有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