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风桥无鱼,小塘鲤鱼练手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18

天气:多余

钓场:奶鲤鱼塘(野塘)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0主线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白天温度挺好的,但是气压还是不高,这个天气加上这个温度很难钓鱼。

今天是周三正是一周搬砖最忙碌的时候!

墨迹天气预报不准,今天应该是多云天气

今天白天不光要搬砖,还有准备周六的专案报告,不知道各位钓友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宁愿干体力活,不愿意写报告,写报告真的是绞尽脑汁啊!

准备周六的专案报告

经过几个小时奋斗报告终于结束,发给主管看一下没问题了,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写完报告赶紧打开平台刷刷竞答,今天的这个题目好多又不会!

勉强及格

出题的人和审核题目的人出来走两步,请问这个吊比是啥东西?我在平台赚的都是钓币,你赚的是吊比?

天气预报说的阴天,下午出太阳是几个意思啊,搬砖太热明天向老板申请高温补贴去,好不容易熬到四点多,今天群里竟然没有约钓的,我主动发个信息,竟然大家都有事没空。

好吧,兄弟们没空我下班就去河边逛逛好了!

五点准时下班就去食堂吃点东西,最近食堂又在评满意度调查了,所以伙食还可以,随便打几样填报肚子!

公司晚餐

吃完饭习惯性的经过春风桥就下去溜达一下,抬头一看我被今天的傍晚景色惊呆了,赶紧打开华为手机AI功能拍照!

傍晚太迷人

华为手机拍照功能太强大了

看了一会美景,看到桥下有两个钓友,习惯性的跑河堤边上聊几句,没想到两位钓友竟然主动给我打招呼,我想了好久到底没有印象!

原来钓友也是平台上的,经常看我的帖子慕名来春风桥钓鱼的,但是两个人都是空军这就让我有点尴尬了。

今天这个天气真的不适合钓鱼,今天还是东南风,所以没有鱼获算是正常的!

既然这边没有口,我就去奶鲤鱼塘子那边教练手去,那边最起码不会空军的!

快到奶鲤鱼塘子,这个天色又变了,这是怪兽要来了吗,奥特曼估计也已经在路上了!

怪兽要来了

到了奶鲤鱼塘子就赶紧下竿,因为是过来练练手的,所以一根竿子足够了,饵料就用蓝鲫单开加点酒米!

蓝鲫加酒米

今天的奶鲤鱼塘子钓鱼条件挺好的,浮萍被附近的住户捞完了,都用来喂鸭子去了,我下竿后刷刷手机给兄弟们报告一下情况,今天一个人出来,为了安全群里通报情况很必要!

这个塘子鲤鱼太疯狂了,下竿不到十分钟就一个横漂,赶紧提竿,一条奶鲤鱼开竿!

这个塘子的鲤鱼还是这么小,只能练练手,这个天气鲤鱼很容易缺氧,小鲤鱼基本上都是随钓随放的!

鲤鱼开竿后继续下竿,在这个塘子里钓鱼没有技术含量,鲤鱼下去啥都吃,所以挂饵料下去没一会就一个大黑漂,赶紧提竿再中鲤鱼一尾!

奶鲤鱼

还是很小,都不给我遛鱼的机会就上岸了,能不能来一条大点的啊,好多人都不喜欢钓鲤鱼的,今年感觉鲤鱼丰收了,到处都能钓到鲤鱼!

我在这个塘子一个小时左右钓了七八条小鲤鱼,最大的也就一斤左右,钓的实在没有兴趣的时候忽然一个顶漂,我赶紧提竿中鱼,终于罕见的鲫鱼来了!在这个奶鲤鱼塘子钓个鲫鱼还是挺不容易的!

终于上鲫鱼了

外面又钓了半个小时,还是清一色的鲤鱼,八点半我就早早的收竿了,因为全是小鲤鱼钓的太没劲,再一个一个人在这里钓鱼太晚不安全!

小鲤鱼基本上都是钓到就扔了,几条半斤以上的先放鱼护里面排个照就全部放流了,唯一一条鲫鱼也一起放了吧!

半斤以上的八九条

排个照全部放流了,鲤鱼太小实在不好吃,估计无锡吃鲤鱼的人很少吧!

放流结束赶紧收拾东西回家带儿子去,这个塘子比春风桥离家远多了,回去要半个小时!

总结

一个人夜钓一定要注意安全,没人陪同最好在微信上给好友或者家人报告一下行踪,万一有啥突发情况让家人知道你去了哪里!

最近天气不好,所以很多钓友鱼获不佳,调整心态在河边看看美景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