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第二次钓鲢,依旧空军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22:36

天气:晴

钓场:湖库

饵料:浮钓鲢鳙、东峻

自从上次学习垂钓鲢鳙失败后,积极总结经验,看各位钓鲢鳙大师的帖子和视频,努力学习,着实恶补了下这方面的知识。不过理论归理论,不能跟实践混为一谈,不然光会纸上谈兵到头来也是一场空,所以找了个大晴天去试了试,谁成想依然一口也没有,只有一条白条做个安慰。下面就具体说说这次的垂钓经历吧!

今天选择的钓位距离闸门口比较近,好多人都说闸门口附近鱼情比较好,所以找了个距离闸门口近的!今天轻装简行,就用了一个六米三的竿子,还有炮台和鱼护,嘿嘿,先不管有鱼没鱼,先带着不吃亏!

水深在四米五左右,我感觉这个水深还是比较合适的了,太浅了鲢鳙也不怎么敢过来。天气大晴天,气温34左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有点轻微走水,不过不影响,对咱这新手来说主要是来学习钓鲢鳙,总结经验来了。

先开饵,还是上次用的浮钓鲢鳙和鲢鳙至尊,还有少量东峻,饵水比都是凭感觉来的,挂起来先抛浅处看看具体雾化时间。当然窝料也带了,四斤麦麸还有少量玉米面,两包东峻,先打出去一半诱鱼,剩下的边钓边打,也不知道这个方法对不对,希望各位钓鲢鳙的大师给个建议。

窝料

水质不赖

开始搜鱼层,从八十公分开始找,抽一会儿没口再钓深十公分,期间也补窝子,一直搜寻到一米五左右,浮漂才走一点动作,不过不是明显的顿口,像是白条在闹一样,提了几次竿,钓上一条小白条来!

都是石头

白条

虽然上来的是白条,但这个咱也不嫌弃,钓鲢鳙招小鱼很正常,有小的就有大的。先放鱼护里,钓的多了就带走,少了就放了!

然后就是继续搜索鱼层,一直到两米左右也没有口,想在平台群聊里让大师们给处处注意,基本没人在线,估计大中午不是午休就是在上班吧。没办法了,从头来吧,又开始从上往下搜鱼层,一直钓了三个多小时,抛竿都累着了,就是一口也没有,饵料也快用完了,算了,撤吧。就这么一条小白条,直接放了。

后来感觉不死心,去车里拿出来钓椅用短竿子钓会儿小鱼,结果短竿子一直挂底,换地方也不行,一连挂我五副子线,后来来这儿游泳的小哥说这一段浅处都是破地笼,我擦!算了,钓浮吧,别浪费刚开好的腥天下饵料!钓浮也没钓多少,鲫鱼、白条、草鱼苗都有,郁闷的也没心情拍照了!反正最后都放了,留着也没用,又少又小!

小结一下:

1.夏季烈日当空,休息防晒防暑,我今天鱼没钓到,反被晒成黑炭,回去还被领导笑话一番,主要河边都是石头,钓伞插不进去!

2.感觉钓鲢鳙还是差点什么似的,不是差资源吧,还有就是我是不是应该接着往两米以下继续搜寻?

最后还是老规矩,祝好钓鱼红红火火,祝钓友们出钓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