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闷,钓底无口改钓浮,全是翘嘴一盘菜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8:30

天气:晴 26-32℃

钓场:野塘

饵料:野战蓝鲫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晚上和宋波卢昊两人约好明天上午去钓鱼的,具体钓点暂定下游。但是早上起床时候看到外面有些下小雨,担心下游泥地比较烂,所以就临时更换钓点,去奶鲤塘钓一会吧。

到奶鲤塘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水面零星漂着些浮萍,完全不影响作钓,最主要是这里都是水泥地,干净!

浮萍少了很多

低空都是蜻蜓在飞

受台风影响,天空时阴时雨时阳,气压又很低,水面一群蜻蜓在飞来飞去的。

我还是挂双杆,一杆蚯蚓先下水,另一根杆子的饵料正在准备中。

气压低,估计不好钓

蚯蚓那里是一口都没看见,拉饵这里口是有,但是打不到,连续好几杆空枪,然后我把浮标往上拉了一目的样子,这次终于中鱼了,但是这东西也能算鱼?太糟心了。

车祸麦穗

九点十分左右卢老弟来了,还帮我带了又肥又粗的蚯蚓,我立刻换上新鲜的蚯蚓,希望昂公能嗅到这美味的味道。

卢老弟和另一个钓友

由于天气原因,钓底一直没口,不管是饵料还是蚯蚓都是如此。对于这时候的亮度来说钓昂公的可能性已经几乎没有了,但是我也不愿意错过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所以依旧钓底,没有改变。反观饵料这里,既然钓底没口,那我只能自下而上的搜泳层,但愿能有效果。

从离底十公分开始就有漂相了,但是不够明显,不过还是上了第一尾翘嘴。

这翘嘴还不错

经过不断的调整,最终将泳层定在基地二十公分的位置。

我的漂长度是三十七公分,漂尾刚好能碰到铅皮座,加上超级短的八公分子线,这样就等于是钓的八十二公分的位置。

这个位置刚好是翘嘴最最聚集的,下杆就有口,而且吃口比较凶,起竿中鱼率也挺高的,唯一缺点就用的三号无刺袖钩,所以经常有鱼中了之后又脱钩。

短短二十分钟就上了七八条翘嘴,这可把卢老弟看急了,他那里一口没有我这里却在连杆翘嘴,所以二话没说拎着钓箱就来蹭窝子了,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蹭窝子的卢老弟

他经过调整,把钓的水深也定在八十厘米左右,在抽了几杆空杆后终于上了一尾翘嘴,可把他高兴坏了,

卢老弟中鱼了

不过这家伙挺可恶的,中了一尾鱼之后立刻就收拾东西走了,美其名曰:不空军了

脑袋上插着漂呢

卢老弟走后,我依旧不断连杆翘嘴,期间又试了一下钓底,可是还是没口。再换回钓浮的时候竟然上了今天唯一的一条小奶鲫,这说明鲫鱼确实也起浮了,不过鲫鱼群可能不在这里。

小奶鲫

这么小的奶鲫除了放流真的想不出其它处理方式了。

随钓随放

这个天真的闷,看着天空一会黑一会亮的,就是不下雨,鲫鱼鲤鱼又没口,准备再钓一尾收杆鱼就收了。所以在收其它东西的时候最后一次选择了钓底,希望能有奇迹出现。在等了三四分钟后浮标真的出现动作了,在经过不少小的点动之后我终于等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顿口,在扬杆中鱼后这鱼并没有立刻出水,我觉得应该是条小鲤鱼吧,但是最后却发现还是一条小翘嘴,因为是搭桥了,所以才感觉很有力的样子。

收杆翘嘴

收拾完东西,突然发现地上多了个鱼护,这是谁的?这个粗心的卢老弟啊,老是丢三落四的,还经常拿钓具装备打窝,我也是服了。

卢老弟丢的鱼护

鱼获都倒在鱼桶里,看起来也蛮多的,要不是中间因为鱼钩无刺的问题跑了不少,今天其实收获还不错的呢

都是翘嘴

临走的时候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才对

垃圾入桶才完美

回到家,把所有的翘嘴都清理干净,刚好一盘,到时候清蒸一下,味道相当鲜美呢。

刚好一盘

路上去拿了刚刚到货的蓝鲫,这几包够用好几次了吧

蓝鲫打天下

晚上请兄弟们吃海鲜大餐,明天是不是起得来钓鱼还不好说呢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