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麻塘湖 长竿短线爽拉野生鲫鱼爆护

近期的天气一直在下雨,却接到钓友老潘打来电话,说石牌麻塘湖最近钓得不错,邀我前去,考虑路多天又一直下雨,在家憋着没敢动身。但大脑却在不停的活动,期盼着天快点晴,期盼着能在麻塘湖爽钓大板板。等待是煎熬啊···,天气预报说,今夜到明天还有小雨转中雨,(实际上夜里下了几点小雨,第二天一点雨没下,天阴沉沉罢了)心里那个急啊,也管不了许多了,连夜准备好钓具装备,决定第二天骑摩托赶往石牌。

出钓参数

【时间】:2015年11月20日

【地点】;怀宁县麻塘湖(周边湖汊)

【人物】;老潘,小潘,独钓老翁

【天气】;小雨转中雨,东北风3到4级,10到14度(一天没下雨)

【路程】;单边52公里左右

【装备】;11米博涛竿,1·2号线,7号伊豆钩。

【水深】;钓点水深1·5米左右

【收费】;野钓不收费

【钓饵】;蚯蚓·自制酒米

【渔获】;7-8斤

出钓简述

安庆到石牌麻塘湖钓场大约五十二公里,我骑摩托车准时赶到石牌。朋友老潘早在约好的地点等候,我停好摩托,一同吃过早餐,转坐老潘的小轿车直奔钓场。

这里老潘来过几次了,每次渔获都不错,这地方很大,属麻塘湖的后沿湖汊,老潘和小潘到前面选择钓点去了。我听了老潘的介绍,选择在草边的前方打了三个窝子。天冷发窝慢我等着。来到水边就不着急了,我呼吸着水边的新鲜空气,感到非常的惬意,悠闲地点上一支香烟,拿出手机对准周边环境卡擦拍下两张照片。

我今天用长杆短线,单钩星漂传统钓,可以说得心应手。大约一个小时只见星漂轻轻点了两下接着慢慢下沉,我迅速提竿,中鱼了,上了一尾三两左右的鲫鱼。

三个点都发窝了,时不时钓上一条,大鲫鱼有半斤以上,一般都在二三两。真的是很过瘾,爽歪歪了。因为路多天冷我还要骑摩托回安庆,和老潘约好下午三点收竿。正上鱼的时候真是恋恋不舍啊。提起网兜一看,乖乖渔获七八斤,可以啦。请看图吧···

出钓图片:

小潘将车停在路边,步行到钓场还有百来米路。

这是麻塘湖的边角,属于湖汊,我们是在雷埠乡直插进去的。这里环境不错,空气清新。水深大约1·5-2米。

这里水面很大,老潘和小潘的钓点选择在一条长埂上,都用长竿传统钓。

窝子打好后大50分钟开始上鱼,第一条就来个三两左右的大鲫鱼。

第二条鲫鱼至少半斤,湖里的鲫鱼白白的很漂亮。

偶尔也有小鱼闹,但是不多,窝子里有小鱼就换个窝钓,大鱼来了小鱼就跑了。

几个窝子都有鱼,都在三两左右,有时来条四两半斤的,很爽很过瘾。

这条鲫鱼不小吧。

有的时间段,钩饵放下去就有,鲫鱼连上,爽歪歪。

约好下午三点收竿,因为天冷路多,我还要回安庆,越到这时鱼越咬钩,真是恋恋不舍。

看看今天的渔获约有八斤,鱼色漂亮。

小鱼放流那是必须的。只留所需,贵在坚持。

回家再来张照片。

出钓小结

我今天选择在有草的前面打窝效果不错。“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有草的水域不仅饵料多溶氧足,而且比较隐蔽安全,多数鱼类喜欢在水草丛中栖息觅食,生儿育女。再一个就是草前面做窝好记有目标,几个窝子来回跑,不至于遗忘。

麻塘湖面积大,约为7·27平方公里,周边湖汊钓点众多,作为野钓是个不错的地方,现在天冷了,只要天气好,我一定会再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