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次出钓鱼获少,及时调整稍见效

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9:49

天气:晴,气压偏低

钓场:桥南老四鱼池,阿良鲤鱼池(黑坑 养殖塘)

饵料:黄面+螺鲤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5.7米

线组:3.0/2.5

钩型:伊豆9号

6月29日,晴,她大姐家的高考生回来了。经过持续三年高三的努力,终于喜中一本。为庆祝,特带他去夜钓大鱼,过过瘾。

天气预报显示还可以

气温也合适

下午四点多赶到老四鱼池,人不多。于是,找了个所谓的黄金钓位,这两个钓位比旁边的钓位突出近1米,以前见过别人在此钓位连拔。

钓场环境,左边

右边

前方

可是,由于气压或其它原因,白天在此作钓的钓友只上了一条鱼。只能期待晚上会好些吧。我钓了大约半小时,浮漂点动后黑漂,打,大物!它拉得风线呜呜呜作响,这种感觉真是美妙。溜了大约五分钟,出水了,五六斤的大花鲢!!!无效鱼,取钩拍照后放了。

这大鲢鳙,美的很,就是老板不让拿

再来一张

然后,过了十几分钟,又中一条鲢鳙,溜了几分钟,还没出水就切子线扬长而去。

然后,,呃,没有然后了,一直到凌晨一点,未见一口,只能收拾回家睡觉,一百二十元钓费贡献给鱼池老板了,高考生连瘾也没过上,郁闷。

7月6日,又到了周末,又可以钓鱼了!!吸取上周的教训,这次准备带我家孩子,到阿良的鱼池去玩,他成天补课,明天休息,让他也去放松放松。

虽然天气预报说适宜钓鱼,但是一看这气压,心里感觉悬!

气温有点高,也不知道鱼儿开不开口。

阿良池子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左侧

正前

右侧

还是跟上次一样,我用五米七的竿子,儿子用四米五的钓边。他一直守到晚上十点,也未见一口,只好去睡觉了。

我刚调好漂,然后给儿子调,旁边的老婆说,你的竿子有鱼了。我一抬竿,果然,开竿鲫鱼一尾!!

那么大的钩,它也能吃进去,估计是饿极了吧。

然后是半夜,上了一条鲤鱼,还不错!

还有鲫鱼

再一条

天亮后,收竿鱼,鲤鱼一尾!

这次阿良池子夜钓,明显比上次来时鱼获差多了,估计是因为鱼越钓越少了吧,因为除了我们,还有很多他的朋友在这里钓,鱼头越来越稀了。最遗憾的是儿子未能过瘾。

7月13日,因为今天送岳父岳母回老家办事,回来有些晚了,到家已经十八点多了,吃了一个煮玉米,一个桃子,就立即收拾出发,奔赴老四鱼池。

天气还行,气压还是低

不知会不会有收获

出发,路上等红灯,抓拍一张

赶到鱼池,人并不多。我找了个离停车较近的钓位,挂皮筋颗粒调漂。

趁天未黑,拍了下钓场环境

正前

右侧

调好漂后,我便去开饵料。依旧是黄面加螺鲤,加了些红薯膏、鱼开胃、麝香酒,开搓饵。把饵料开好后,准备提竿换饵,结果却上鱼了!!!头一竿,调漂上鱼!!连抄网都没支,还是隔壁钓友帮我把抄网支好,抄鱼上岸。

开竿鲤鱼

旁边的钓友说,你今晚运气真好,估计能爆护。我也高兴的说,今天运气是不错,期待爆护吧。

然后,就是各种的没口,全场没口!!!大部分钓友坚持到凌晨,看没口就都撤了。而我和旁边的钓友还不甘心,继续坚守。

鱼口不好,是不是月亮太亮的原因?

还有十几人在坚守

到凌晨两点,我实在熬不住了,就躺椅子上睡了一会。大约三点多,醒来,一问旁边的钓友,还是没口,或者是浮漂有动静,就是打不着。

刚才,团好的搓饵用完了,盆子里还有调好,未团成团的饵料。我想,加点轻麸,试试自己发明的散炮。就这样把饵料轻轻地捏钩子上,然后打频率。

嘿,才抛了不到十竿,真的见效了!上罗曼一尾!!

久违的罗曼

过了几分钟,又上了一条大点的,拉到岸边,没抄好,一个钩挂抄网上,鱼脱钩跑了!把我郁闷坏了!!!

然后,一直到早上天亮,也再没口。六点了,收拾,抛最后一竿,把剩余饵料都扔了,然后去洗盆子。洗着洗着,发现浮漂有动作,跑过去提竿,嘿!!收竿鱼尾!!

收竿鱼

今晚的过程平淡,却吉利。开竿一条,中间一条,收竿一条!!总结有两点,第一,气压不好,谨慎出钓!!第二,散炮钓法,确认有效。在全场无口的情况下,通过散炮打开了鱼口,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下回直接用散炮试试,(干散我玩不了,抛不出去,就用咱自己发明的湿散,到底后两三分钟散开)。

最后祝各位钓友多多爆护,祝平台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