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环保钓鱼,不一样的路亚钓法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22:37

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路亚钓

鱼种:翘嘴

钓法:路亚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2.0

钩型:丸世7号红皮钩

上周五天,早上就出钓了一次,主要是连续吃了几天的鱼就不想吃了,烧好了,吃了一点隔天就倒了。鱼还是养在河里,想吃的时候再去钓。

环保钓鱼

鲫鱼吃多了,就不好吃了,既然不想钓鲫鱼那就换个鱼种玩玩。看着平台钓友“期待鱼获”用小抛竿打窜钩钓黄昂觉得蛮有意思的,于是向他请教一些细节问题,准备搞黄昂了。刚好群里的另一位钓友推荐用阀杆比较好,信号灵敏,冬天还能打窜钩钓鲫鱼,一杆两用,确实是比小抛竿实用。感谢几位热心的钓友!

于是开始动手,网购了两根2.1米的阀杆,这几天没钓鱼也是在家,研究研究该怎么玩。还没玩过抛投钓法,各种视频也先看看研究研究。家里有一个小现成的纺车轮,型号是2000型的。视频学习后开始学绕线,用的是50米2.0的线,我觉得50米应该差不多了。

最近看平台好多大师开始玩红皮窜钩搞翘嘴,看的心里痒痒的,又想玩路亚了。

自己在家一合计,觉得阀杆也是要抛投的,用纺车轮慢慢收线,跟路亚好像是一个道理。如果挂红皮窜钩,不知道效果如何,心动不如行动。刚好家里也有以前买渔具送的红皮窜钩。

秧苗长的好快

经过几天的学习研究,线组的绑制,链接,以及铅坠的大小等!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周日早上决定试验一下自己的想法。

早上还飘起了小雨,天比较闷热,走路都一身汗。

2.1米的阀杆

2.1米的阀杆,两节装的,今天开光。杆子都是现场组装的,第一节在手把节里面,拿出来之后,把孔对齐后插紧就可以了,然后开始装纺车轮,把线穿过导线环之后,绑制一个八字环,然后链接红皮窜钩。

7号丸世小翘嘴也能上

红皮窜钩上有两个链接器,一个链接主线,一个挂铅坠。铅坠我用的是平台的10克坠,重量还行。

组装完成

组装完成后,开始慢慢练习抛投,视频在家也看了很多了,一些细节也都知道,可是真正抛投时还是出了很多问题。练习抛投十几次之后开始正式作钓了。

抛了十几杆之后,一口都没碰到,有点心灰意冷了,各种怀疑,96KaiFa源码的通病。

意外来的太突然,当有一杆没口,线收到离自己已经很近了,准备把杆子挑起来进行下一杆的抛投时,一个翘嘴突然窜起来咬口,自己挂钩上了,我顺势摇轮提杆把鱼挑上来,真的是太意外了。

开杆鱼

能上鱼,我心里就有底了。

今天的鱼钓的心里一点没底,各种怀疑,现在终于上鱼了,心里放心不少。

今天的开杆鱼来的有点迟哦,这条翘嘴个头还可以,阀杆中鱼的手感也不错。

接下来又试了好几杆都没中鱼,决定换个地方试试。

小翘嘴

换个地方后就是不一样,立马就中鱼了。我第一次玩这种钓法,手法不太懂。我的方法是抛投后,慢慢摇轮收线,这种方法中鱼后手上没有感觉,总是收到最后时才发现钩上有鱼。

还有一种方法是,抛投后,用力拉一下杆再收线,然后再拉杆再收线,反复操作直到中鱼,这种方法中鱼后有明显的手感,中鱼后就慢慢收线最后把鱼用杆尖挑上来。

第一次双飞

找到中鱼的感觉后,上鱼就简单多了,两种手法交替使用,效果还可以哦!

今天小河的水流平缓,水面鱼比较少,感觉这中钓法在流水中效果会更好。

今天还搞了个三飞

今天第一玩,运气不错,双飞有了,竟然还来了一个三飞,真是太过瘾了!

这是想让我入路亚坑啊!

后面就没什么惊喜出现了,时间差不多就收杆了。

最后鱼获!

垃圾和鱼获一起带走

作钓总结:今天搞了个新钓法,过程还是很精彩,也非常过瘾。阀杆路亚也能上鱼的,路亚手法我现在只会两种,都能中鱼,也说不上来好坏,还需要多次练习。今天抛投中总是发生钩挂杂草的问题,回去看看能不能把线组再缩短一点。最后我感觉这种钓法非常适合钓流水,水越大效果越好。钓鱼之路越来越长了。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