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雷强之六,带上徒弟,现场施教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0:35

天气:多云

钓场:乡村野塘(野塘)

饵料:自己改装的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最近这段时间钓鱼的次数少了,不像去年这个时间段天天泡在外面,每天下午都要出去,今年感觉好像没有那么积极了,心情也谈了下来,没有,去年的兴奋度高了,这段时间的出行,基本上都是选择性的,如果中午不忙的话,下午出去玩会儿,如果中午忙的话,那下午基本上就休息了,这样的话劳逸结合,玩的也爽,也不至于身体那么疲劳。

后来讲了今天刚起床的时候,手机开机了之后,就看到徒弟发来的信息,说今天下午有时间的话,一块出去玩玩,于是我就回了他的信息,我说好,下午要是不忙的话,那就出去玩玩。就这样定好了之后,结果中午还真的没有吗?然后下午就找着了,出行了,师徒二人一快出去打黑了。

来到的第1个钓场

这个塘不怎么大,但是旁边靠着河,涨水的时候,黑鱼还是往这里面进的。今年看这情况一直干旱,没有水。也只能等到暴雨季节的来临,再一次丰富这里的资源了。

小唐虽然不大,但是有两个孔,中间都是浮萍,刚好两个人,一人打一边,不知道谁会先中鱼呢,看来也只能靠运气了。

上货

正在想着,不知道谁先中鱼的时候,因为先打了几竿,稍微宽一点的都被打过了,然后换个角度,挨着左边搜了一下,就这一干的工只收了,有一米都不到,就看了有动作,立马将雷蛙停下来之后轻轻一抖,然后黑鱼就给口了,看到改口之后线走了一点,立马扬竿刺鱼,直接把黑鱼飞到了岸上,徒弟这时还没反应过来,哎,什么东西,转身一看,哇!原来是黑鱼。

黑窝

如果在草边上有这种明显的亮水洞,也就是黑鱼翻动之后留下来的,也或者是透气,呼吸的时候留下来的,很可能就是黑鱼的窝点。只要有草或者是浮萍厚的地方,只要有这种孔,绝对是黑鱼留下的,既然发现了痕迹,那就试试,看看能不能把鱼钓上来。

成功上岸。

于是轻轻走到草丛的边上挑起竿子,将雷蛙放到两米长的钱,然后点逗水面,大概有10来分钟就看到旁边的草丛边上有草在晃动,感觉有戏,于是继续点逗水面,慢慢的将雷蛙点逗的方向,向黑鱼晃动的地方靠拢,刚刚接近晃动的地方,就听到砰的一声,黑鱼给口了,口声之后,线在迅速的下沉,看到线下沉之后,因为草比较厚,所以担心雷蛙不入嘴,所以稍微停顿了一下,看到冒气泡之后,扬竿直接将鱼飞上了岸,这条鱼有两三斤重吧,徒弟在旁边目瞪口呆,往常的时候这种换气孔离岸边都很远,但是今天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离岸边有点近的,因为这旁边有房子,但是没有人住,也荒废了很多年了,可能是这个原因吧,如果有人住的话,边上肯定是不会有的。看来运气好的时候,真的是没办法阻挡。

新场地

这个糖是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新场地,周围全部都是稻田和废弃的围庄,这种地方不熟悉环境的人根本找不到也进不来,周围的环境很复杂荆棘丛生树木高大,也是费了老大的劲儿,才走到这里,因为徒弟是这附近的人,所以他很熟悉这里的环境,不知道会不会有惊喜,那就期待吧。

继续上货。

真的是有点意外,不过也是预料之中,这种环境里面如果不是常期干枯的话,那鱼还是有的,毕竟这里面环境很复杂,就算电工不熟悉环境也找不到这个地方,我虽然中了一条鱼,但是徒弟也搞了一口,但是由于他的经验不够,在重草区里面给的口,要知道重草区里面黑鱼一旦给口了,将很可能打不到鱼,也咬不到雷蛙,这就是我为什么经常强调的,一定要把鱼引到水草稍微少一点的地方,也就是容易就口的地方,这样容易中鱼,我上的这条鱼就是在重草区里面把它引到没有水草的地方,让她给的口,也是经过很多杆子的引斗操作才把它引出来的。徒弟那条鱼,之后再怎么打,就没口了,也看不到崇影了。

不错的雷场。

薄薄的浮萍

就是没口。

又找了一个新场地,环境相当不错,但是不管怎么打,就是没口,也看不到动静。

所以只有放弃了,等到有机会再来试试,看看到底有没有黑货。

一共三条。

今天徒弟空军,只遇到了一口,而我却搞了三条,当时操作的时候,他也都看见了,整个过程都和他一一讲解,什么环境怎么应对?怎么操作?我就丢给他一句话,自己多多练习,多动脑筋就行了,基本操控技巧练不出来其他的,就是有机会也不一定能搞到鱼。

好了,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雷强打大黑,出钓必爆护!

好钓鱼,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