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钓切刀堰,鲫祖一位鲫孙一窝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0:00

天气:阴

钓场:切刀堰(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2+1

钩型:金袖4号

忙了好几天,今天上午终于消停了,解毒的机会又来了。

看看天色不佳,老天有些不高兴,似乎马上要落泪,还是看看天气预报吧。

平台预报广元范围“晴”,气温还挺高的,钓鱼指数给分77,还可以“适宜钓鱼”。

再看看苍溪这小范围什么情况,此时“阴”,降雨带在50公里之外,幸运,一时雨来不了,准备解毒去。

近日鲫鱼鲤鱼喜欢虫饵,简单从事,挖几条蚯蚓装瓶备用。

上午8点多,带上3.6米竿一根及相应线组,方便袋一个,简装出发,奔附近的切刀堰而去。 哪知两月前开辟的一条山路,又被荆棘杂草掩埋得无

影无踪了,要不是带着砍刀还真去不了了。

一路劈荆斩棘,踏草穿丛,不足1公里路程,经个多小时边砍边进,10点终于到了切刀堰。

今非昔比,两月前第二次到此处,塘内水草稀少,垂钓主选近岸枯枝烂木处。而今水草遍及全塘,草洞数不胜数,钓位不找就有。

闲话少说,就前次的钓位,自然炮架,水域熟知,省得找底,直接挂饵架竿待鱼。

钓位对面,堰的入水溪沟。两岸树木茂密,舒展着青枝绿叶,山连山,枝连技,一遍翠绿,宽宽的溪沟淹没在那自然画景中不知所去。 绿山绿草映衬下,塘水也显得

那么绿,那么美,水中鱼儿们一定也尽情地享受着这大自然的美丽景色吧。

回头看看浮漂,不知什么时候鱼儿已前来报到了,只见那七星漂在水草间起伏不定,一看就知是上了一小物。扬竿起鱼,小小鲫鱼一尾,小,小,太小了,小得可怜。

开竿小鲫入袋,检查蚯饵完好,继续垂钓,不多时,又来一尾,还是那小货,鱼孙孙,小巧玲珑,操着正口,直顶蚯饵于钩柄,摘钩倒挺省事。

连竿,同样的大,一样的小,又是鱼孙孙。

一竿连着一竿,一尾接一尾,不足一小时,获得三十多尾全鲫鱼。般般儿的大,般般儿的小,般般儿的小巧又可怜。 上次在此塘钓枯枝烂木处偶获大板,换位试试,说换就换。

换了钓位,陆陆续续又上了十多尾小鲫,看来今天无幸获大板了,再甩两竿便收工。

还真巧,来了,来了,真来了,只见浮漂一个猛子被拉没于水,周围水草乱动,信息告之有大物了。说时迟那时快,速抓竿刺鱼,小心起之。因水草太多,又垂钓于枯枝朽木

之处,起鱼还真不容易,扬不能扬,遛不能遛,只好压竿边收竿边拽线回拖,好不容易才拖上岸来,只见一个大草团,看不见鱼在何处。

拨掉水草一看,还真是一大板鲫,好兴喜呀,还未拍照就摘钩了,抓在手里才想到来一张。

你看,个头还可以吧,皮毛也还行吧,真是鲫鱼之祖啊!有这一尾就过瘾了……

收了大板鲫,收竿准备返程,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收工。

这是近两小时的收获,回家倒于盆内观之,一尾鲫之祖,带着一窝小鲫孙(五十不足,四十有余),祖孙一堂大小特显。

大板板直接收纳备用。

四十多尾小鲫入桶待搬家,午后放流于后山八角堰(野塘),来年又增一钓点。

先放一尾,前去探探路,找找窝。

再放一尾紧随于后。

大队伍跟进,去新的环境享受新的生活,来年再见。

怎么了,都依依不舍离去?都一个劲儿往桶里钻,谁也不想下水,谁也不想入塘,那可由不得你们了。

你看这一伙还不知所去,似乎正开着小会呢,也许是研究研究去什么地方才好。

这一伙太自由了,大部分摇头摆尾直奔塘水中央而去,还有一些直往岸边来……

垂钓总结:

①野钓就是过瘾,有景有娱,好休闲,好享受。

②时值今日,大物仍躲于深水,枯木烂洞之处。想获之,选对位。

③为保资源,留大放小一年四季可为。

请位美女镇楼 祝“好钓鱼”更红火! 祝钓友们大鲫大鲤!钓钓乐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