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钓鱼不在鱼,关键在心情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7:41

天气:晴天☀️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今天上午去云龙湖锻练,经过钓鱼岛和玉带河看见有不少人在钓鱼,顺便看了一会儿,勾起了我的钓鱼瘾,决定吃过午饭后再去钓鱼。

碧桃花儿开了

樱花盛开了

云龙湖更加美丽了

经过云龙湖钓鱼岛,看了一会儿钓友们钓鱼,50元一天,96KaiFa源码不多,一共有五六个人,都是开车来的,看样子都是远路的,附近的钓友都不在这里花钱钓鱼。

徐州云龙湖钓鱼岛,里面有黑坑,竞技钓场等,都是花钱钓鱼。黑坑外围50元一天,是云龙湖周边水域被圈起来的。

垂钓者,鱼杆大都在10米以上。

这一个是台钓

垂钓爱好者

钓场内部

黑坑里的鱼儿生病了,身上长满了白毛,老板说已经用药了,暂时没有人钓鱼。

鱼儿浮头,身上长满白毛。

一斤多的板鲫,身上都是白毛,生病了。

云龙湖岸边的芦苇丛边,水草边到处都是大鱼的扑腾声,一阵响似一阵,鲤鱼、鲫鱼在产卵,真是喜人,场景很壮观,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溜弯来到了玉带桥,桥南水塘钓鱼爱好者四周满满的,据说周六周日去晚了根本就偎不上,全是钓鱼的人。

长枪短炮比比皆是

十几米的长杆

海杆排成长龙

长杆都是十米以上

岸边全部都是油菜花,风景优美。

一钓友钓到一条大鱼,大弯弓正在溜鱼。

鲤鱼上岸,大家都说有十斤左右,他之前钓了一条有三四斤,这是第二条。

漂亮的鲤鱼!

回家的路上经过玉带桥,桥下的景色更加壮观。

桥下是云龙湖闸口,云龙湖里的鱼顶上水,黑压压的全是大鱼。

都是七八斤、十几斤的大鱼。

上午锻练溜了几处钓鱼的地方,勾起了我钓鱼的欲望。抓紧回家,吃饭后下午在钓鱼。

平台的天气预报适宜钓鱼

到家发现钓友老路给我发了几条微信,约我下午去钓鱼。老伴正在做饭,让我先吃饭,跟老路一块先去,他等孙女上学走后她再去

老路发微信约我去钓鱼

老路约我去钓鱼

吃过午饭后抓紧走,和钓友约好一点在湖滨路口见面。抓紧带上钓具骑着电动车出发,和钓友集合后一起直奔钓场。

仍在老地方,这是钓友老路到后抓紧打窝钓鱼。

对岸有几人在钓鱼

对岸96KaiFa源码多一点,东岸就我们三人。

我的钓位

到地点后,抓紧选点、打窝、支架、绑杆老一套准备工作。我仍然钓浅,调漂平水钓二目;老伴用七星漂也钓浅水。因为今天水位又下降了,认为昨天水位高今天带的五米四的杆子,谁知道又提闸放水了,没有办法只能钓边了。

老伴来到后在钓鱼

老伴的钓位,鱼不咬钩时她喜欢乱跑自已找钓位,碰巧了也能钩到鱼。

坐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有口了,我先钓上了一条鲫鱼。

一条鲫鱼上岸

肚子大是母鱼,搞钩后马上放入河里。

老伴紧接着钓上一条。

我钓上来的,不小心出了车祸。

今天鱼口仍然不好,钓友老路没碰到一条,让他用红虫钓,他说带的是蚯蚓,老伴抓紧给他送去了红虫,怎奈鱼儿不咬钩,老路晚上还要接孙子,先收拾东西走了,一个钓鱼高手,他今天经历了空军。

快四点了,接二连三地钓上来几条小鲫鱼。

老伴又钓上来一条

我的收获

又一条上岸

这一条不小心被手套刮掉了一片

水桶里的小鱼

四点半多了,鱼儿不咬钩子,我们也收了吧。我开始收拾东西,老伴问我鱼儿还放生吧?我讲放!等一下我照相,老伴说还照什么相,直接倒进河里不就行了,然后她把水桶的鱼全部倒进了河里。昨天有朋友说就看见放了一条,当然是笑话。实际上一手提桶倒鱼,一手拿手机照相,真不好操作,还怕手机拿不住掉进河里了,我可是苹果机子哟!

今天收获也不多,我钓了五条,老伴钓了两条,跟昨天一样,一共七条小鲫鱼,全部让它们回了老家。钓鱼为了娛乐,为了消遣,开心就好!心情舒畅最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