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势力再战里下河 重窝静候12斤大鲤前来拜见

2016年虽然还只是刚开始,但是这次的钓行却是我钓鱼以来特别难忘又兴奋异常的日子,2016年第二尾巨物出水了,在一个星期前我痛失巨物,看着那两半的钩子让我饮恨败北,失败的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回想着这些年跑巨物的点点滴滴,让我对钩,线,钓位都有了新的认识,3月26日和群内好友沙漠的水一起在此钓鱼,我特意在傍晚下了一个重窝,因为这个窝子总是中大鲤鱼,大板鲫,这为我能碰见巨物留下了伏笔。这篇钓行贴推后再说。

十多年间经历过各种野生大鱼洗礼,有过切线之苦,断钩之痛,有过人为失误,也有环境受限命中巨物跑鱼若干,一个个潜水艇般的身段总在我眼前浮现,我的梦想就是用野钓鲫鱼的线组钓上属于我自已的记录。

夜里我一遍又一遍的检查着线组,将所有钩子全部换成新的,直到自已满意为止,点燃一根烟看着天气预报入神, 周日的温度偏高,而我做的窝子又在深水,这鱼会不会来觅食还是个未知数,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情睡下了。

周日一早和朋友们会合直奔里下河,此时群内好友阿龙和横七竖八等人已在我们前面到达目地的了,当我们赶到河边时,他们已经开钓了,选了几处他们没下窝的地方下了几个新窝,然后直奔我的做窝位去了。

【参数】

时间:2016年3月27日

地点:里下河

人物:我和老崔,横七竖八,阿龙等人

温度:12度——22度

风向:东南风3——4级

钓法:传统钓

线组:0。8鲫道

钩型:4号袖

钓饵:红虫

窝料:老四黑米+牛B鲫

在冬季隔夜窝可以直接垂钓,但在春秋两季的窝子只能让大鱼养成习惯,在这个点位有东西吃,这个点的水底经过多少垂钓已发现是个锅底窝,藏得住鱼,藏得住大鱼,每次钓获的大物基本都在这个点上,我继续下了重窝,期待能有所获,有所大获。

开竿鱼倒是来得挺快,下去就有了,是条鲫鱼,而且吃口相当的轻,不易察觉。钓了一会儿感觉鱼和鱼之间的吃口等待的时间较长,没有连续的口,而鲫鱼也没有过大的,全是这种小板。不免心中有疑问,今天的板鲫哪里去了?

隔了一个多小时,好容易钓上一条看得顺眼的,深水的吃口真是差得不行,试探性的在浅水的水草带中间下了两个窝探探虚实看看鱼层。然后继续去坚守我的深水窝。

【巨物来袭】

依旧是半天没口,此时朋友们上鱼此起彼伏,好不快活,一个人点着烟静静的盯着我的浮漂,生怕错过一个小动作,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起初只是浮漂猛的下沉又迅速回漂,我立马神情紧绷起来,好容易抓一口怎能让你跑掉,奇怪的是有了动作后,又没吃口了。而我明显感觉到有鱼在撞线,七星漂左右在晃,开始以为是餐条来了,在我继续点烟时,突然发现浮漂没了,下意识的轻提,咦,没提动,赶紧双手握竿看是挂地球了还是中大货了,令人惊喜的是第一感觉是中鱼了,随着水底之鱼慢悠悠的游起来,没有了左突右撞,更加坚信这回又遇大货了,猛吸两口烟,开始了紧张的溜鱼,旁边的老崔看见我这里中大鱼了并没有慌,凡中大货没个几分钟溜鱼拿不下来的,我这里溜鱼在紧张的进行着,此时群内好友横七竖八率先赶来准备帮我抄鱼,但随着水底之物强大的拖力,无法一睹芳容,横七竖八拿着抄网在岸边等了好久,还好鱼还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此时阿龙在远处也发现我们这里异样的声音,也赶来帮忙,当阿龙到达我们这里时,水下之鱼正在进行大鱼特有的打桩,开始都以为挂水草了,我顶着竿子一动不动,横七竖八帮我弹鱼竿,过了一分钟左右大鱼又开始要线了,此时阿龙打开了录像,留下了以下宝贵的溜鱼视频。

与大货细线小钩的博斗,不仅需要长时间的作战,还不能硬顶,需要化解大鱼的前三下,中段打桩和最后的拼死挣扎,顶过这三关这鱼肯定翻白,所以当时我就有心要溜到此鱼翻白再抄,让我过足手瘾,要线的大鱼在我11米大炮面前又返回了头,鱼要线我伸竿,鱼回游我缩竿,11米的硬调溪流竿,对付大鱼腰力十足,经过7——8分钟的溜鱼,鱼儿第一次显露了身段,那身段往河面一横,已预示着这条大鱼的难缠。

原来是尾大鲤,具体多大,只能目测十斤是有了,继续与大鱼周旋,我的左边是高压线,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将大鱼往右边引,右边只有我站的一小部分可以移动,右边全是陡彼,只能在原地进行溜鱼,钓位的局限让我溜鱼,异常的艰辛,此时大鱼又开始拔河式的猛冲。迅速打下右侧竿,给角度让它回游,当降低重心后,大鱼回头了,在这个节点上曾经多少次的失败就在这里,如果强弓不是断钩就是断线,四两拨千斤的溜法又一次成功了。

此时我与大鲤已熬战数个回合,它依旧动力十足,我的线组在风中被拉得吱吱作响,又是一次发力,竿体的侧竿已打到接近水平状态,这是大鲤最后的要线了。

当有回头之势时再打一个反方向的弓竿,也就是八字溜鱼,让鱼起水,我离胜利已不远了。明显感觉下面的鱼已力疲。

又是几个回合的较量,大鲤明显顶不住了,此时横七竖八拿起抄网准备抄鱼了。

只是鲤鱼有点大,抄网口小了,抄了几回都进不了,再加上鱼已翻白,不往抄网里游啊,明显没有力道了。就算是到脚边了还是不进抄网。

最后众人齐力,老崔持抄网,横七竖八支起另一个抄网往里推,阿龙全程摄像,才把个大鲤鱼搞进网里,那时我悬在心里的石头才放下了。

鲤鱼上岸后各种拍照,各种秀是必需的,看这身段真是好极了,皮毛一流,捧起来留下这经典的画面。

钓完鲤鱼后,感觉这个深水窝不能再钓了,一来被大鲤把水面搞得昏天又暗地,二来此时温度较高,阳光充足不适宜再钓深水了,我临近中午时在浅边试探性的下了几个窝,此时去应该可以看看情况,情况不好再钓深,情况好再继续重窝打浅诱大鱼。

这浅窝下在一片看得见的水草带与看不见的暗草带之间,这之间钓鱼的都知道是个鱼道,当然远竿也有这种水草带,当前这个温度浅水更合适。

【试探浅水】

来到浅窝时,刚把浮漂放下去就有了口,上来一条小板鲫,紧接着看来是一波鲫鱼,开始连竿了,一直不停的在拉,个头都还不错,拍几个代表看看。鱼情好时,我一般都不等鲫鱼送漂的,一点就轻提,挂鱼斜拉出水,速度快频率高,就算跑鱼也不惊窝。这种试探性的窝子饵量少,鱼吃得快,吃完就会游走,所以采用速度清鱼,一直清到停口。这波鲫鱼一共三四斤左右。

【游走四方】

感觉口稀之后,我开始在这种浅窝下重窝了,只要是鱼道就要用重窝将大鱼吸引过来,具体这重窝钓了多少,请耐心的往下看,剩着补窝的空隙,我去将早上打下的几个远窝和一些感觉不太好的窝挨个的去端了一个遍。虽然没有连竿,但惊喜还是有的。

我在一个远窝又中一尾二斤左右的拐子,小拐子一点都不沉着稳重,在河里搞出的动静太大,四处游窜,不太好控制,强弓了两把就降服了,along77777一个稳抄上岸。

钓完鲤鱼的窝子基本都废了,又去另几个弃窝端了端,鱼总是有的,只是口很稀也钓上来几条。我的重点还是放在了刚刚补窝的那地方,刚刚一波鱼口虽猛,但未见大板,希望下面一轮重窝能让我钓上几尾大板锦上添花。

【浅水激情】

回到补窝的地方已是下午了,跑到窝子边去瞄了一眼,好家伙里面的鱼星不少,赶紧下钩,这里面的鱼有大有小,这波诱鱼终于将板板诱过来了,正式开启狂拉模式,那是一条接一条跟本停不下来啊,这波鱼一直拉到收竿还是鱼星不断,鱼头攒动,看看桶里这波鱼至少6到7斤鱼了。我挑几个代表拍拍,时间紧迫拍照明显减少。

随着收竿的号角吹响,恋恋不舍的收起了竿,超好的鱼情已让我欲罢不能,板板横飞的浅窝如此给力预示着真正的春钓滩真式来临,以后的深水只能碰碰花妹,主功浅滩了。暴桶是很爽的,但背鱼是很痛苦的,但凡好的钓位都要步行千米以上,劳累了一天,背着沉甸甸的鱼获心里还是很满足的。

除了鱼获还有装备一人实在无法完成长途奔波,喊上老崔喊着号子,拎着鱼渐渐消失在钓场,在夕阳的映射下渔人的背影是苦中作乐,又乐在其中,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渔人心里清楚,美好的鱼获背后有着艰辛的寻鱼,有着长期积累的各种失败经验,回头再望一眼这美丽的大河,心情格外清爽,在这里我创造着自已的一个又一个的记录,该是撤退的时候了,斤鲫,大鲤都已相会,明天又将迎来新的挑战,继续探密每条河的传奇,里下河令人向往令人疯狂的地方。

回到家对大鲤的称重还是要进行的,2016年第二尾大鲤圆我多年梦想,自然要独自秀一番。

最后依然是老规矩,大小种类分盆,让你最直观的了解此河上鱼情况。

【总结】

1、对于冬季隔夜窝的效果,钓鱼的应该都知道,但春季的做窝不同与冬季,时间跨度长,要想擒获大鱼必需让鱼养成吃食习惯,这条河我以来过数次,每次都雷打不动的打在那个锅底位,有时没鱼我也是重窝伺候,当感觉时机成熟时便开始收网了,这个点位出的斤鲫大鲤太多了,这篇钓行贴就是最后的收网,如愿以偿的让我碰上了大鲤在众人合力之下将它擒获,感谢老崔,横七竖八,阿龙。

2、对于大鲤不建议小钩细线,如果你真想钓的话,那只是我个人对于小钩细线的挑战罢了,没有硬碰硬的对抗,只有四两拨千斤的手法,让你的溜鱼技巧更成熟更稳健,在钓鲫过程中碰上大物也可从容应付。

3、对于浅边的窝位以岸边长草,前有暗草为最佳,实实在在的鱼道哪有不钓之理,试探性的打窝,清鱼速度要快,不要溜鱼,直接斜拉出窝,跑鱼无所谓,因为后面有重窝伺候,会让你钓得更大的板鲫,而且频率不减。

最后希望各位钓友们每天大鲫大鲤,爆桶爆护归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