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日续战鸭绿江水丰湖 擒获70余斤野生鲤鱼

9月3号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全国人民都值得骄傲的日子,上午在家看阅兵~热血澎湃的感觉,真的感觉的到祖国的强大,做为一个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

由于放假,大家在QQ群更是活跃起来了,收到小道消息说近期在小韭菜沟7队这几天出了好几条20多斤的大鱼,和同事合计了下换钓点。来到这号称“北方小千岛湖”的小韭菜沟宽甸景点。

参 数

【时间】9月3日

【钓场】鸭绿江水丰湖

【人物】我和同事

【天气】多云 气温25-13度

【钓杆】3米66米3

【水况】钓深约3米到5.0米

【钓法】调平水~钓2到5目

【线组】(主4子3)

【收费】免费

来到钓点已是下午1点多了,忘了正好是节假日这事,码头上的车一眼看不到边,到处都是旅游的人和车。客船超负荷的往景点运送游客。

和同事都挺后悔的,人多了鱼就难钓了。既然都来到这里了,我们也权当旅游了。坐船去往钓点的路上发现也就是青山 碧水 蓝天,也不明白这些人来看啥。

这次的钓点选在一个尖子上,和昨天的钓点比水要清很多,这里虽然也有网箱养殖但距离我的钓点很远。觉得在自然水域钓鱼饵料简单些好,今天开了两款饵料,一个是超级诱饵加狂道鲤,一个是超级诱饵加狂道鲫

这位置的水实在是太清了,3米6的杆子钓3米左右的水深,基本可以看到底。今天真的没有小鱼闹钩子 ,一直到天黑也就6米3的杆子上了一条我们当地叫虫虫的鱼。到晚上8点左右6米3的杆子上了第一条鲤鱼,2斤左右的晶鲤,咬口持续到11点,都是不大的小鲤鱼,2斤上下的。

到12点边上的农家乐还是能听到唱KTV的声音,白天游船和快艇一直在江面上跑来跑去。安静的江边忽然变的热闹起来,在加上水太清了。大鱼靠边的几率太小,也只有晚上才能钓到一些这样的小鲤鱼,这不是我的目标。和同事合计下换钓点~向着大鱼出发。晚上回到家已经是后半夜了。

 

早上小睡了一下。午饭后和同事一起出发。连续两天的钓行有些疲惫的感觉,这次我们准备去北江的漂房住,这样钓鱼不用考虑吃和住的问题,人也就能轻松些。

参 数

【时间】9月4日

【钓场】鸭绿江水丰湖

【人物】我和同事

【天气】阵雨 气温20-30度

【钓杆】6米3

【水况】钓深约5.0米

【钓法】调平水~钓2到5目

【线组】(主4.0子1.5大力马)

【收费】免费

来到北江码头等船的时候看到不少收杆回家的钓友,都说钓获不太理想。但是我对这里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坐上摆渡大叔的船向钓点出发。

漂房附近的钓点有很多远道来的钓友,钓获有好有坏。正好有刚刚离开的钓友,我把钓位选在了他们离开的尖头上。北江的水明显的比小韭的浑浊不少,主钓大鱼,一把6米3的手竿配4号大线1.5的大力马子线12号伊势尼。准备好钓位后就来到漂房看了下晚上的居住环境,挺干净的小屋子。老板在岸边养的笨鸡很漂亮,让人看了就有种冲动~~~~~。可怜的公鸡

晚饭后没有在钓,准备好好的休息一晚,为了明天的战斗养精蓄锐。

早上5点起来,很多的钓友都已经上鱼了,清晨的鸭绿江上一条条跃起的大鱼让人对今天充满了希望。

这片水域有东北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基地“英波渔场”,想钓大鱼饵料味型还是简单些好。酵香味的原糖颗粒用水化开,加上超级诱饵。我不知道我弄的这个能不能算是散炮,大概其就这么个意思吧。上钩搓大饵加快诱鱼,下钩搓小饵。不一会的功夫,浮漂一个轻微的上送后直接黑了,抬杆感觉中鱼,力道很大,冲劲相当厉害。我扔杆了,因为我真的以为这是一条大鱼。直到把鱼溜翻才看见是鲢鱼,还是锚在鱼尾巴上。窝子里怎么来鲢鱼了,水丰湖鲢鱼并不是很多,巧合吧~~继续搓着我的散炮。当第2条和第3条鲢鱼被我锚上来的时候我才意思到可能是饵料的问题。

 

看来调整是必须的~,一大份超级诱饵,狂道鲫和狂道鲤各一小份,饵料还是干硬直接到底。改变饵料是今天我最正确的选择,浮漂在一个有力的下顿后我再次中鱼,鱼力道很大,和鲢鱼感觉明显不一样,它在水底慢慢的移动,速度不快但是还拉不起来的感觉。边上的林哥和周哥都判断这是条过5斤的大鲤鱼,林哥赶紧拿出相机给我留下了这溜鱼的镜头。10多分钟鱼终于溜翻了,一直到周哥把鱼抄上来,10斤以上的鲤鱼~~~爽~~~咱也抱着鱼露了下脸~~~~

紧接着的一杆又上一条8斤3两的鲤鱼,长度跟上一条差不多,但身形要苗条很多,边上的钓友都戏称是一对夫妻鱼都叫我钓上来了。两条鱼后窝子里清净了下来,用剩下的半袋原味颗粒补了下窝子,后面虽然没有钓到更大的鲤鱼,但一天下来让我又有了从手腕到肩膀都酸痛的感觉~

带到家里的鱼在桶子里压的不咋好看了,足足70多斤,让我再次体会到爆箱的感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