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父子初钓千岛湖 爽拉野生翘嘴罗非鱼

在去年的公差到过一次罗甸,那时车上刚好有钓具装备,办完事后在县城边上的一条河里整了几竿。效果还不错钓了不少罗非鱼,就是后来下雨,雷电交加才匆忙收竿回酒店。罗甸县城离千岛湖有65公里路程,因为时间有限错过了与千岛湖的谋面。因此心痒难耐!老爷子心里早就有一个愿望,就是到千岛湖去钓两天鱼。特别是吴二哥羊里钓鱼回来后,发的帖子很毒人,老爷子看后是很激动,立马决定周末出钓千岛湖羊里村。我们要上班,很多准备工作都是老爷子来完成。【人吃的,鱼吃的等等】

贵阳到罗甸羊里村全程217公里,高速路只通车1/3路程,后面2/3都是老路,而且因为修高速路已经压得面目全非。钓鱼路图艰难啊!周五两点钟从贵阳出发,走贵惠大道上惠罗高速在断杉下高速,在老路上艰行驶3个多小时,晚上7点钟到达羊里。吴二哥是昨天早上出发的,现在已经钓了一天了,向小韦打听二哥的战绩,小韦说还不知道情况。

天气参数:从气象预报发现,罗甸气温比贵阳高8-9度,一下车就感觉非常酷热,三伏天钓鱼也是一种考验。

垂钓参数

【工具】:4.5米手竿一支,0.6大力马主线,0.4大力马子线,9号秀钩【最后遗憾就是它】,3号大佛手浮漂。

【工具】:3.6手竿一支,3号主线,1.5子线,9号秀钩,3号浮漂

【饵料】:成功一号,快枪手,嫩玉米,酒糟。窝料:酒糟和方块。

【时间】:2015年8月7日。【人物】:老爸,兄弟,玉宇澄清。

【水深】:2.5米——3.5米。

在崎岖的老路上慢慢行进,沿途的好风景

羊里的钓鱼文化在这里灿烂辉煌!

羊里大桥在夕阳下非常壮观漂亮!

电话联系小韦来船接我们,在船上向我们的钓位进发。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把竿子装备安置好后马上投入战斗,我左边,兄弟中间,老爸右边。首先上4.5米竿子,挂嫩玉米施钓,第一竿就有翘嘴来报到

接着是小罗飞光临,太小放生。我们有一个约定,不上两的罗飞马上放生。

 

下来还是罗飞,这个已经上两了。其实心目中想的是斤非,公斤非。

可是来的都是这种两非。正在这个时候吴二哥来电话了,首先问我们什么时候到的,然后汇报了他那边的战果“钓了一条3斤多的罗非和若干巴掌非”嗯!这是个好消息,同时二哥告诉我不要喂窝子,容易惹小鱼,完了!完了!我们一到就喂了十几斤酒糟。怪不得小鱼这么多

不行,换饵料,把发好的成功一号,加上拉丝粉和918浓腥饵料和好。

嗨!竿子下去还是小鱼闹,两三竿以后,看见浮漂点,再点,然后黑漂,咱提竿,手上的感觉有点力量,溜了一会打开头灯一看,原来是小鲤子光临

老爸和兄弟他们的情况也差不多,1点钟鱼口稀了,白天开车累了我上床休息。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是最开心和精彩的一天!也是最遗憾和惊喜的一天!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早上起床后,马上投入战斗,结果还是小鱼没有理想的鱼口。看水面白条翘嘴在活蹦乱跳,马上换上3.6米手竿钓半水,浮钓翘嘴开一款快枪手饵料作钓,水线调1米左右。竿子下去就有口,翘嘴狂口就饵,双飞不少90%是翘嘴,偶尔来条白条。钓得正开心时吴二哥打电话来说他那边起了大鲤鱼,竿子被鱼拖下水,他们游泳溜鱼!”还说:“白天多休息把精力放在黄昏以后”这个信息很兴奋!我们父子三人拉翘嘴到11点,鱼获翘嘴满满一盆,20来斤。【不过翘嘴都是1-3两居多】遗憾的是回家整理图片时把文件夹丢失了,怎么也找不到!

罗甸中午的天气酷热,温度很高!休息,把精力留到晚上。下午起床我做饭,煮白菜汤,做一锅泡椒翘嘴,干了一瓶泸州老窖,把旁边钓棚的两个钓友邀请过来一起共进晚餐,他们是早上到的。还是遗憾没有图片佐证吃过晚饭书归正传,开整。换4.5米竿垂钓,饵料成功一号,一开始还是小

罗非狂口,反正不足两的放生,偶尔来条巴掌非,小鲤鱼,就在时间走到11点左右时,看见浮漂点一下,送一目然后黑漂,说时迟那时快提竿中鱼!力很大!朝着竿尖的方向猛蹿!我赶紧左手助力把竿子扬起来,这家伙左冲右突把线拉得嗖嗖直叫!老爸看到左边中鱼忙拿抄网过来帮忙,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感觉手一轻竿子被弹起来,完了跑鱼。赶紧看看什么情况?一看心凉!原来钩从钩把处断了。惊喜过后还是遗憾!还是遗憾没有图片佐证

老爸那边一直是小鱼口,此时也过来这边试试看,【兄弟睡觉了】老爸的竿刚刚下去就上了一条巴掌非,挺高兴说:“鱼都跑这边来了”接着第二竿下去,一会就听到老爸说抄网,我回头一看老爸的竿子现了大弯弓!正紧张着,突然浮漂被弹起老高郁闷!又跑鱼了!看看什么情况?这次更悲催主线

断了,老爸用的3号主线。之后都是小鱼口,没有兴趣休息。第二天在叹息声中过去。

第三天

是回家的时间,因为星期一我和兄弟都要上班。所以早上钓一下翘嘴,中午启程回家,不知道什么原因翘嘴不是很爱开口。当然应该是天气变化闷热,因为罗非都上半水了。

今天的翘嘴口不好,也小一些。

翘嘴的品相还是蛮漂亮哈?

溜不了大鱼咱溜翘嘴,最后一个收竿鱼溜溜回家。

看一眼羊里风光再见了。

美丽的羊里,下个月高速路全线通车我们再回来。

这是我带回家的鱼获,总鱼获的一半。时间长需要用冰冷藏。买了5块钱的冰。

做个泡椒翘嘴。

最后总结:第一次来到罗甸新地方,一是对鱼情不了解,饵料和方法不一定对路,二是线组和钩小了,对鱼大小估计不足,下个月高速路通车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