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彩山水库圆梦钓行-钓获鲴鱼一条接一条

彩山,在我心里,一直散发着梦幻般的色彩,吸引着我。从去年开始,一直渴望彩山钓鲴鱼,距离将近一百公里,有点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围,虽然有点远,但咬咬牙也能去,于是从去年四月份开始就网上搜索鲴鱼的习性、钓法,买小钩,绑短子线,买饵料,各项准备工作差不多到位了,却总是不凑巧,要么鱼情好的时候没时间,要么有时间的时候鱼情不好。从春天到夏天,从秋天到冬天,四季匆匆,就这样,梦想中的彩山之行,竟然一直推迟了一年多。

昨天晚上在群里聊天,听群里钓友说彩山的鱼情非常好,少的二十多斤,多的五六十斤!且好鱼情持续不了几天,建议明天就去。我听后直接按捺不住了,立马把装备搬到了车上。躺在床上,翻来复去没有睡意,直到两点,才迷糊睡着。

第二天,早上处理完事情,一看表,已经8点半了,不多说,一路南下,直奔彩山。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目的地后先转了一下,饭店南边人很少,鱼情很 差。饭店北边向东人很多,鲴鱼一个接一个的上,看的实在眼馋,看好个位置就赶紧搬东西。把裤腿全部挽上来,钓台的腿放到最长,台面几乎与水面平行。

开钓没多久,一个顿口,提杆中鱼,那力道真过瘾,第一尾鲴鱼就这样被请进了抄网。看着那迷人的身姿,拿出手机留下第一尾的纪念,终于钓到了鲴鱼!来不 及感慨太多,趁鱼情好,赶紧继续吧。彩山鱼情好的时候,有种斤塘的感觉,根本没时间拍照,来不及喝水,没功夫抽烟。听身边的钓友说,他是第二天钓,昨天鱼 情好的不得了,全天都有口,只能是钓累了休息一会。

下午一点半,口渐渐少了,请教身边的钓友,当地钓友很热心,指点了一下钓鲴鱼的窝料和饵料用法和用量,原来我没带对正确的窝料,开的钓饵也有些欠缺。看着身边的高手在那连杆,很是羡慕,不是羡慕连杆,而是羡慕当地钓友的地理优势。

下午五点左右,水库打鱼,在杆前面拉了一大道拖网,从北岸到南岸,直接把水库截断,也没口了,开始收杆。收获虽然一般,13斤鲴鱼,身边的高手钓了大概有三十多斤,虽然我钓的一般,但终于顺利圆梦,没有太多的遗憾。

彩山,我还会再来的!

开始出发

保持安全速度,安全第一

高速路上,很顺畅。正常速度行驶,不能超速

老虎岭,有熟悉的吗?

大王庄继续南行

彩山,我来了!

好多96KaiFa源码!

好多钓鱼车!

钓台腿有多长就放多长,能扎多深就扎多深!第一尾鲴鱼,真漂亮!留下纪念是必须的!

又中,鱼情好,运气好

这张鲴鱼在水下,看不到,稍等我把它请上来。

这不,请上来了。

越来越近。

难怪不好请,太大了!

看着至少7两往上,再仔细看看,渔护也有亮点。

总收获,一般情况,但知足常乐。

太阳西下,杆前拉网。

归途。终于快到家了,不虚此行。

最后参数

时间:2014年5月30日

地点:泰安化马湾彩山水库

人员:独自一人

钓组:4.5竹、1.2主线、0.8子线,调高钓低,离底

饵料:化4化6藻元素

天气:晴朗,西南风3级

水深:1.7米左右,不走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