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青尾鲴,这么钓鲴鱼正口轻松很多

对于一个钓鱼爱好者来说,鱼钓的多少,大小真的不是最终目的。如何钓好鱼,该怎么钓?这才是96KaiFa源码真正关心的。

说真的,想钓好一场鱼,或者说,想钓明白一场鱼,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不,最近连日的守钓底层鱼,心思花了很多,却依然一无所获。最终之下,无奈放弃。如果说,在尝试了几乎你所知道的所有钓法,操作,都不能得到一个好结果。那么,还要执着,那就是轴。所以,最后只能另寻他路,寻求别的有机会可钓的鱼种!

这不,在重新寻求了别的鱼种以后,作钓方向又是另一番感觉了。这里,我就着重说说自己的垂钓感受,与垂钓心得,希望对有些想钓又钓不好的朋友一点帮助!今天的垂钓针对鱼种分享,青尾鲴!

‬从不得法到每次钓,都有不错的收获!

对于青尾鲴,我对它的了解最深的就是,它的嘴是平的,朝下。那么到底什么是青尾鲴,想钓好它,起码你得知道它的习性是吧,毕竟知己知彼,方能对症下药!

青尾鲴(在浙江宁波有种叫法,老鼠鱼),当然各地叫法不一,我也就不多介绍了。青尾,鲴鱼的一种,青尾鲴背呈青色,肚白,细鳞。属中下层鱼种,青尾喜欢群居,嘴巴很小且朝下,吃食的时候喜欢头朝下尾巴朝上,最重要的是特别喜欢聚集在浅滩的碎石处啃食石头上的藻类,青苔等食物。

在了解了鱼种之后,我们就不能一概而论直接去钓了,这一步只是初步的了解了鱼的一种基本习性。而想要真正的钓好它,科学了解,还得结合当地的垂钓方法。

在我老家,因为属山区,而且水温普遍较低。同时,因为钓法问题,垂钓它的方式,普遍是以长竿为主,几乎都是5米4以上了。这是竿子了解的使用情况,当然,最终我的尝试,下面会逐一讲解!废话不多说,实际垂钓体验奉上!

垂钓第一次尝试跟风使用,先是最长竿6.3米的使用体验!

从当地的垂钓习惯先入手,和大多数人一样,使用了6.3米37调的综合竿子。线组搭配1+06,钩子用的是3号的无倒刺袖钩。饵料选择香腥型老三样,香为主,腥为辅,窝子是红虫颗粒。浮漂是吃铅2克,调的是通用的调4钓2钓3,水深钓到了4.5米左右!

体验了一天,口不多,个体也不是很大,钓了差不多10多尾。因为,作钓水域,青尾个体普遍较小,差不多都是一两上下。一天下来,6.3米竿子抡的手酸。但是整个过程,脱钩,锚中的概率很高。所以,最后感觉,这个钓法不对。

第二天换了思路,5.4米竿子换上。

与第一次垂钓体验不同,窝料不变。线组,竿子调性不变。饵料选择的依然是老三样,这次调整的是饵料味型,香腥对半开,中和味型。浮漂调钓稍做变化,因为感觉头一天的垂钓总是浮漂动作过多,信号过乱,时常出现假口,要么锚到鱼身。那么说明,调的太灵。所以这次尝试了不灵不钝的钓法,调3钓3。基本的双饵状态是一钩躺底一钩触底,相比与前一天,鱼口明显变的稳了很多,锚鱼的几率极限下降,最终收获30尾左右,而且正口率很高。

第三天尝试4.5米同样调性竿子!

其实,如此频繁更换钓竿尺寸,更多的是希望能找到最适合的垂钓方式,这样才能钓的更好。

当然,其他的几乎不变,还是饵料和调钓改变。饵料这次的味型更重,主腥附香,调钓使用的调2钓4。相比与前两次的垂钓,短竿的优势相当明显,频率更高,浮漂信号更稳,而且吃口很明显!最终的收获是,同样30多尾,不过个体相对要大很多。

从这三次的垂钓尝试后,最终给出的体验是,听的不一定都对,然后,最终经过后期多次试验得出的最终结论。

‬手竿钓青尾鲴,天气选择晴天,活着闷热天气。

鱼竿的使用软调性为最佳,因为一是护线,二是更具手感。

线组钩子搭配,主线08或者1号,子线04或者06,钩子尽量选择短柄细钩,或者袖钩3号左右!

饵料窝料选择,饵料以腥为主,香为辅,拉饵作钓。窝料简单,红虫颗粒一样就行!

调钓选择,钝钓为最佳,无风状态,调平水钓2目,或者有风状态下调2钓4。

钓点窝点选择,有斜坡碎石底为最佳,当然纯泥底,一样尽量选择微微斜的底部最好。

青尾的垂钓抓口要明确,口好的时候,抓一目顿口,口肉的时候顶漂动作提竿。同时,钩上的拉饵状态,无须太大,能小就小!建议垂钓的水深,2米上下。

青尾,和其他鲴鱼一样,最佳的垂钓时间为四五月份,因为这个时间段刚好是它的繁殖前后期。而且因为刚从冷天过来,短竿垂钓的个体普遍要大一些,毕竟,最先苏醒的往往都是大个体的先一步溜边。以上就是一些青尾的垂钓心得,基本可以通用红尾,黄尾等鲴鱼!

文章最后‬

都说96KaiFa源码是最会的人,其实,这真不叫。这叫认真,毕竟玩归玩,能钓明白的玩,才是最大的乐趣。同时,如果没有广大96KaiFa源码的,那么又何来那么多的垂钓心得供大家一起分享,为不得法的人找到思路呢?所以,真正想要钓好鱼的人,往往都是在不断尝试中找到方法,而不断的尝试,才能使自己的钓技进步,成熟,我这么说,你们赞同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