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烈日下傲骨大小通杀 水库路亚擒巨鲤

前几天连续的用刀片VIB--傲骨,接连在深浅区域水位钓到了不少的小青稍、奶翘、鲶鱼等鱼。今天午饭后也不例外,带上装备就出去过手瘾啦,还是先在这几天中鱼的地方来上几竿哦,先看参数。

时间:2015年6月18日

地点:四川成都XXX水库

钓竿:领峰15新品-翼LEW702mls野钓远投杆

轮子:2000型纺车轮

主线:领峰巨物挑战者8编1.0#PE线

前导:自由之路12磅碳线(3米)

钓饵:14克软尾傲骨

钓手:俊哥

操作手法:匀速收线、匀速慢慢的向上抬竿

前几天连续的用刀片VIB--傲骨,接连在深浅区域水位钓到了不少的小青稍、奶翘、鲶鱼等鱼。今天午饭后也不例外,带上装备就出去过手瘾啦,还是先在这几天中鱼的地方来上几竿哦。

同样和这几天的模式一样(深水区域以离岸边3-5米的地方,水深大概4-5米,饵搜索3-4米的水位),几竿下去就有收获了。

谢谢这条小青稍的光顾哈,等长大点再来找我给你拍照哈。接到又来哦,咋看都像刚刚的那条青稍呢,难道你还想再一次的拍照么?细看下,原来不是哈,应该是刚刚那条青稍的兄弟哈。

拍完照后,就快点回家吃饭了哈,接到又抛了10多竿,没戏--鱼都回家吃饭去了。换个地方接到再试下。

几竿下去就遇到重口,难道是大口鲶鱼。正准备扬竿刺鱼的,一下就感觉没有了力度。快速的收回来一看,什么都没有!又是接连几次,鱼咬上饵后,都没有把鱼请上岸边,细想了下,可能是用鸡爪钩--容易脱钩跑鱼。换钩--换上三本钩才是王道,只要要中钩后,脱钩跑鱼的几率就小的多。

换好三本钩后,抛出去第一竿就收获了!原来是条奶翘,你一直在水中戏玩我哈!不听话,回家后要打屁股的哦。

在杨柳树哪里,有人说--水面上有鲶鱼在翻水。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塘鲺(8根胡须的鲶鱼)抛几竿看看塘鲺赏脸不哈,由于这个地方的水位是处浅滩,看来要使用侧抛方式:待饵快落水的时候,把竿子向后扬提前收紧余线--这样饵落水的时候,饵基本上就在水面上了。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快速搜索、诱鱼啦,几竿下去,就被塘鲺(8根胡须的鲶鱼)给盯上这个饵了。它上来就是一口,还真的赏脸哈。

塘鲺(8根胡须的鲶鱼)这鱼其实在我们这里特别的不受欢迎,听说是外来物种。大部分渔友钓到这个鱼后,一般就直接把它给咔嚓了。最后在一位美女再三的请求下--还是让它回家吧。

送走塘鲺后,在远处看见翘嘴捕食小鱼的场面--炸水。终于让我在白天遇见这个机会了,也好验证下师父说的--白天水面炸水,使用刀片VIB的神奇效果了。立马朝刚刚炸水的地方抛去,结果连鱼都没有碰见哈,又再等下,看还会不会再继续炸水哈,那知道,30分钟后都没有发现水面有翘嘴炸水的踪迹。看了下手机,下午上班的时间快到了。抓紧最后的机会,再玩几竿。

还是继续搜索深水区域哦,能钓一条算一条哦,在一次搜索过程中,傲骨顿了下--感觉像是挂底一样。

但竿尖立马点了下重头,随之泄力发出销魂的声音。轮子不停的走线,简直就是清杯的架势。这个架势和在3月份中巨鲶一个情况,难道在最后的时候还要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哇。

此次的鱼竿各方面的性能也很清楚。特别是在搏大鱼的时候:虽然是ml杆,但只要杆子不是死角度,就没问题,线在慢慢的出,我弓了它一下--看这鱼回不回头哈,结果“弓”了下--鱼没有回头,仍然在继续走线。奇了个怪,啥子鱼哦,还好我用了碳线做前导的,好几次都明显的感觉到线在石头上磨了几下。那就继续“弓”,让鱼尽量的离底。

由于我钓到这条鱼很久都没有拉上岸边,来看我起鱼的人越来越多了哈,有人在问:是啥子鱼哦!竿竿都拉来弯成这个样了,都还看不见鱼的影子,难道是100多斤的大鱼哦!我说这条鱼没有100多斤哦,可能是一条4-50斤大鲶鱼哦。

和鱼拼搏了20多分钟,终于将这条鱼拉出水面。细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巨鲤。怪不得,我弓它都不回头。劲也特别的大--还以为是条大鲶鱼呢,最后这条巨鲤终于放弃了抵抗,我也跳到水里用控鱼器将这条巨鲤请上了岸边,大家纷纷的拿出手机拍照哦,有的人拍了照后,就开始在微信里炫耀了。

我从小到大钓了不少的鱼,这条鲤鱼算是我钓到最大的。居然没有想到的是用路亚钓起来的,你这条鲤鱼啊--这个铁片片是吃不得哈,你居然都要跑过来吃一口。这下好了哇,被我把你给擒住了哇。

听说要是养一条这个大的鲤鱼会带来好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最后我准备把这条巨鲤带回家,把它养在我家花园里的池子里。拍完照后,上班的时间早就到了。

通过这几天的渔获,我自己总结了下。现在分享给大家哈,炎热的夏季,在中午的时候。鱼的活性可能不是很高,当然想钓上几条也不是不行的。

1、标点的选择:尽量选择深水区域,靠近岸边的地方。一般小鱼都喜欢在靠近岸边的地方,天气太热大鱼也喜欢在凉快的地方捕食。

2、饵的选择:以刀片VIB为主,VIB是颤抖性的饵(用VIB的渔友都知道哈)。天气热,鱼的活性不高。但鱼都有条件反射,鱼对频率高的东西比较感兴趣。而刀片VIB的颤抖频率要比一般的VIB高许多哈,当刀片VIB从鱼身边一闪,鱼可能会毫不考虑的追上去就是一口。这个可能不是鱼在捕食哈,有可能是鱼的好奇哈,鱼没有手就只能用嘴去试探这个东东了哈。

3、操作手法;就快速的直线收,同时慢慢的把竿尖向上抬。抬竿的目的是让饵尽量的在同一水层,尽量的降低挂饵的可能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