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鲈钓,无法抵挡的魅力

时间:2020年11月15日 10:32

天气:13

钓场:湖库

鱼种:鲈鱼

鲈钓

钓鲈

玩路亚久了你会发现,黑鲈是那么的有趣

那么的值得研究

在威海这样一个淡水资源匮乏的小城市

也会有水库开始投放黑鲈

路亚既是一种运动

也是一种生活

并非真正的野钓才有趣

鲈钓亦然

惯例,先放避雷针

国内外鲈钓大师比比皆是

小编这里只分享个人经验

路亚钓无定式

多实践总结才是王道!

先丢个花絮

路亚不定的因素太多,包括时间,空间,地点等等,甚至每个地方每一条鱼的性格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完全是靠着钓手自身的经验和归纳总结然后分享出来给大家参考,让我们的中鱼几率通过推算的形式大一些,还是那句话,我们不是鱼,我们要去分析,揣测,分享规律经验,关于钓技,手法建议还是自己多实践多去开掘,然后通过自身的经验再去辨别适合什么样的拟饵和钓法。

对于路亚黑坑鲈钓,首先第一点我们需要找鱼,也就是每个鲈鱼他有自己的攻击区域,我们要找到鱼所在的区域,然后把饵打过去,尽可能的无声息的和鱼去打照面,至于了解鲈鱼的习性那是前话,我们去做钓之前必须要去了解它,关于大口鲈,它值得研究的东西太多,未解之谜也很多,很多鲈鱼大神也在研究,浅层的中上层鱼种你要懂,它的追击饵的水层绝不仅仅限制于中上层,潜伏/追击/悠闲都是它,但是有一点我的经验告诉我,在某些时间段,它的攻击欲望会变换水层,也就是这段时间水面系好用,下个时间段底层搜索好用,饵鱼在哪鱼在哪一个方面,再有鲈鱼兴许在变换水层玩耍~至于是不是我也不知道,得问它,所以鲈钓我们不要选择等,无论地点还是饵类要随着变化主动做钓。

OK,那我们来讲讲这几天作钓的黑坑,严格意义来说这不是黑坑,水面属于中型水库,在这样的大水面很多人空军的几率很大,水库每次做钓的人大概在10-20人,有一半以上的人在一个位置丢远投,当然显而易见鱼货一般,惯性思维就是鱼在远处,没有鱼感,完全靠感性在做钓,这种就是靠运气在路亚,至于鱼感,就是你要对鱼有了解度,你的脑子要跟着入水,就是你的头要扎进水里,hiahiahia~,我的这一竿下去鱼就上来了,这需要足够的经验,不详细解释了,就算心里暗示,你丢下去的饵你会认真对待每一竿,你会感觉你的饵已经打到鲈鱼的攻击区域了,就靠你的手法了。鲈钓的成就感是别人不上你在连竿,这也是魅力之一。

1:找,尤其是鲈鱼刚刚放入水库不久,大口一般不会进入深水区,因为它会胆怯,那不是它的领地,它会在岸边的结构区或者小湾停下,时间长了它会巡游再加停留,此水库的大口放鱼时间不长,所以我们选择的小湾和岸边结构区,不用靠放鱼地点太远,当然树根和草区也是他们喜欢呆的地方。平流或者缓流无风的情况下非常又效率。嗯,当然大水面也会有停留,如果搜累了结构可以试试大水面,但是远投的必要性不是很大。

2:饵,对于大口鲈饵类的选择,如果让我排序软饵一定是第一,虾类/T尾/卷尾/棒槌/等等都好用,大口鲈吃饵为口闷和吸,所以如果大口的掠食欲望很强烈,此次做钓主要是虾类为主。如果不是为了比赛获取大个体,过滤小个体,饵越小吃口更好,但是前提是它要看到。近几次作钓上午波爬中午波爬加软饵下午软饵。

3:钓组,个人感觉倒钓和德州在我这里天下第一。无铅不是很喜欢,但是据说效率很棒,德州为了打灌木和草区,倒钓··嗯。无脑。只要不是草区很多就可以玩。抛投之后匀收和小颤都很效率。以上钓法偏精细化,所以尽可能慢些,让鱼跟上你的手法,倒钓铅我一般用7G,德州配1-7克的钨钢或者铅。

4:至于钓竿和轮子的选择随意吧。超快或者快钓更舒服些,轮子高速比,大口要快速起鱼,中鱼钻障碍和洗鳃是强项,杆子按照个人习惯183到213居多,如果偶尔需要远投可以228或者244。

5:手法,基本功要扎实,因为我们在百分之八十都会选择障碍区做钓,如果你的精准抛/荡抛/甚至偶尔用到的水漂没有练习,恭喜你的饵丢的会非常多。所以,饵的手法没有基本功重要,没鱼的时候练习吧,记住,你要想办法把饵丢到鱼嘴里~HIA~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