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人怎样挑选鱼竿?给新手的四点建议

钓鱼爱好者拥有一款好的鱼竿是最最重要的事情了,鱼竿是所有垂钓装备中的核心。对于一个身经百战的老手来说,挑选鱼竿应该不是什么难事,长期的实践给他们 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刚刚涉足垂钓的新人,挑选合适的鱼竿尤为重要,笔者也买过很多鱼竿,有品牌鱼竿,也有不知名的,慢慢总结了一些经验。

首先观看钓竿外表:好的钓竿应该是通体正直。竿身由粗到细协调均衡,漆面光滑平整,电镀部位光亮,焊接口牢固平整。如果是海竿,还要检查一下装渔轮的卡子是否合适,与你原有的轮子是否相匹配。还要检查过线圈是否牢固。

渔竿的软硬度是否合适:不论手竿还是海竿,先将全部竿节拔出来,而后手握竿柄轻轻地上下摇动,看它的软硬度是否适合自己的要求。一般说,硬竿竹壁较厚,分量也重一些。

检查接口:每个接口都要仔细检查,先看接口处是否光洁平整,有无裂痕;再将竿拔出来,看它是否吻合,有间隙或吻合不严者都不好。

将钓竿的底盖扮开,看看各节管口的厚薄是否均匀。管壁内的纹理应该清晰顺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