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点

为什么选钓点

1

钓点选不好,你的钓技再好,垂钓能力再强,都难免空手而归,如果看准钓位,钓点选择的好。即使钓技差点。但是你的运气会特好。鱼儿也会连连咬钩的。钓技的高低,只能说明你对钓具和饵料等的熟知程度。常言说。“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如你选的钓点无鱼或少鱼。那么你的钓技在高,也无济与事。

怎样选钓点

2

一个好的钓点一般具有四个特点:

1.是鱼类的栖息区

广阔的水城中并不都是鱼类的栖息地。各种鱼类在不同的季节都有不同的栖息区。如:鲤鱼特别机警,胆小,喜欢障碍物多或杂草丛生水底有沟坎的水域。而鲶鱼则喜欢乱石堆或洞穴。在盛夏的高温时节,大多数鱼类则寻找荫凉处。如能按季找到鱼类的栖息处,在这样的位置垂钓,你自然会大有收获。

2.是鱼类的觅食区

觅食是鱼类生存的本能。尽管它们有一定的栖息地,但为了觅食也会到水草丛生浮游物多的地方觅食。如有活水流进处,淘米、洗菜等生活污水处都是鱼食充足处,也是鱼类觅食的最好所在,同时也是最好的钓点。

3.是鱼类的洄游通道

许多鱼类从它的栖息区和觅食区都是很有规律的。在很多钓友中所说的“鱼道”。鱼道和水域中的地形有很大的关系:如水域的狭窄处,堤岸的突起部,都是鱼的必经之道,在这样的地方垂钓,必有好的收获。

4.鱼类密集和经常出没的地方

有人说,“有水便有鱼”,但是鱼在水中的密度是不同的。只有选择好的钓点垂钓,才能多钓鱼,钓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