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崔日

个人荣誉

1

2015年FTT江苏太仓站冠军

2016年FTT苏州站冠军

2017年FTT黑龙江站冠军,是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FTT)场上目前唯一一位分站赛三连冠得主。

崔日大师钓回锅鱼技巧

2

一、钓组搭配:回锅鱼力气一般不大,速度也不会很快,可以选择三七钓偏二八调的竿子,强度足够,卸力较好,控鱼和回鱼效果都可以。鱼情快时线组可以大一下,主线2.0、1.5,子线1.2、1.0都可以。一般情况下,主线不要超过1.5,子线一般为1.0,更慢一点可以用到0.8、0.6。子线要长一些,可以用到70-80公分对折。鱼口越乱,加长子线看口更方便。钓回锅鱼与竞技比赛类似,浮漂灵敏度不能高,可以用孔雀羽漂,比纳米漂稳定很多,出口比较真实。浮漂吃铅量要大一点,漂目长一些,看起来比较清晰,漂脚长一点,稳定性更高。

二、饵料配置:回锅鱼和偷驴的饵料比正钓要轻,味型不要大。一般用颗粒饵、谷物香型饵加轻麸或雪花粉搭配。颗粒味道要小一点、粘一点。状态饵量要大一点,减低饵料比重,方便鱼儿吸食。小药可以加麝香、薯香、奶香和果酸,但量不能大。钓回锅鱼一般不要做重窝,但还是要诱鱼,作钓前期可以铅皮带10个左右大一点的饵团。

三、调钓技巧:调钓不宜太灵,一般调高钓高,调7-8目钓5-6目。调漂时饵料一定要多搓揉几下,挂实在了。找底时挂的饵料不要太大,要不然钩饵的落点会在浮漂前方更远处,风线更长,影响找底和调漂的准确性。找底时一般抛八分竿,不要抛满竿,并且浮漂下沉之前一定将线组往回拉一点,使水下的线组尽量与水面垂直。

四、上饵抛竿:上搓饵时:饵团不要弄得太大,否则钩饵入水时会惊到鱼。另外抛竿时不要捏着八字环,子线一长,抛竿时饵料容易被抖掉,一般要捏住钩上方5-10厘米处。抛竿前一定要将钩饵理顺、分开,这样不容易缠线。另外如果不分开,饵料入水后摆幅会减小,不利于鱼儿接口。

五、观漂扬竿:常规来说,回锅鱼胆子比较小,蹭饵或蹭线动作很多,常常出现锚鱼和挂鳞。一般只有2-3目的大顿或黑漂才能打到鱼,出现小阴口一般不要扬竿刺鱼。钓回锅鱼和猾鱼前几口一般都是比较健康的鱼,一定要抓住这几杆的机会,命中率特别高,小口可以让一下,出现有力的下顿就提竿。

六、大师妙招:不少钓友上饵时右手将竿子举在半空中,像朝天炮一样。这样不但浪费体力,而且左右钓友遛鱼、回线和解线容易误伤到我们。一般要将竿子放平,竿尖贴着水面。

现在天气转凉,醒饵出丝比较慢,建议到钓场后第一步就开饵。夏天搓饵粘性越强返水越快,最好将饵料铺开之后放在饵料盒里,或者用湿毛巾覆盖,这样返水会慢很多。不少钓友守钓时会下意识地揉搓饵料,这样会使饵料更黏,雾化减小,适口性和诱鱼性会降低。一些钓友力气大,习惯用手掌包着竿尾作钓和扬竿,长年累月下来对手腕伤害很大。建议手掌抓竿把,小臂顶着竿尾,减小对手腕的压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