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湖库钓青、草等鱼的饵料搭配及钓鱼技巧

湖库水面宽广,周围往往有山有丘陵有田地,故而水中的鱼儿获得的食物资源比一般池塘的鱼儿都要多,所以湖泊水库的鱼儿往往又大又肥。尤其是在湖库有人养殖的情况下,大鱼的数量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下面小编就从鱼饵配方、渔具选用来讲讲怎么在湖库钓青、草、鲤、鲂鱼吧。

一、鱼饵搭配及窝料配方

在自然水域跟黑坑不同,饵的味道不需要大腥大香,一般有谷味透出来,有点酸酸的发酵味道最好。钓大体型鱼,味道不要太重太冲,否则鱼不敢吃,大鱼警惕性很高,尤其是在自然水域。

(1)钓饵及窝料选用

要了解当地农作物主要产什么,所在水域经常用什么料喂鱼,就用这种当地的作物来作为基础饵。举个例子:赤东湖的鱼有喂过麦子和麸皮,钓饵以麸类为主。窝料可以用麸皮,或者酒(可用啤酒)发酵泡小麦。酒泡小麦窝料,有酸酸的味道。青鱼、草鱼、鲤鱼都爱吃。

(2)手竿钓饵搭配

搭配:麸类+草鱼商品饵+粘粉。

此饵可用于手竿,针对草鱼和青鱼,以麸类为主,除草鱼和青鱼之外,还能钓到鲂鱼和鲤鱼等。

(3)爆炸钩饵料搭配

搭配:小麦(泡过,作底料)+麸类+草鱼商品饵+草鱼商品底窝料+粘粉+拉丝粉。

稍微泡一点麦子作为爆炸钩饵的底料。调整黏度可以用面粉、粘粉、或者拉丝粉。粘粉如果加重了,雾化时间会很长,可搭配拉丝粉使用。拉丝粉附钩性好,也能 把饵料涨开,同时可对付水面底下有水流的水域;小鱼闹窝的时候,如果饵没有附钩性,则效果很可能不好。爆炸饵不要和得太湿,否则会影响雾化。

(4)测试饵料状态

开好饵料后测试状态。用手捏一把,如果能捏成团,则可拿一团放水边的水里,看一下雾化的时间。如果雾化太快,可稍微加点水;如果雾化慢,可稍微加点干粉。如果需要黏的话就多揉几下。

饵料配方的材料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根据地域、气候、鱼情、水情等因素的影响都有一定的变化,以上的鱼饵配方可能在赤东湖等北方一些湖泊有很好的效果,但在南方普遍种植稻谷、油菜花的地方就不太适用了。所以钓友们要因地制宜,调制出适合当地鱼情的鱼饵。

二、渔具选用

(1)手竿7.2米,5号主线,就一根通线配单钩,不用子线。专钓大鱼。野生鱼中钩后常会往障碍物中钻。这样的线组可降低钓线缠绕机率,虽然降低了中鱼率,但提高了遛鱼的安全性。

(2)用抛竿配爆炸钩钓远。

三、垂钓技巧

(1)大鱼的咬钩机率低,需要长时间的蹲守。

(2)遛鱼要轻。人要是拼命发力,鱼也会跟着发力。让鱼在设定区域里面打转。大鱼一般不见到亮光就不会起头,见到亮光后就会拼命冲。待遛到鱼翻了,没力气再将其抄上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