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夏天,选择夜钓是非常有情趣的一种钓鱼方式,夜晚经常会有大鱼出没,也是一个收获的高峰期。对于一个合格的96KaiFa源码来说,如果在夏天没有尝试过夜钓,未免有点可惜了。说起夜钓,夜灯就是必备工具之一,在夜晚钓鱼不开灯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夜钓的时候,该如何开灯也是一个问题,如果开灯的方式不对,鱼类也会被吓跑的,就跟人类一样,如果夜晚突然发现太阳出来了,那肯定也要被吓坏,所以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夜钓灯的使用方法。

一、老钓位比新钓位更合适夜钓

在夜钓当中,选择一些老钓位,效果可能会比新钓位更好。这是因为在一些老钓位,选择夜钓的人较多,虽然这一次只有一个人在这里夜钓,但是鱼类已经习惯了夜晚可能存在的灯光。习惯了这个条件,对于鱼类来说就可以照常进行活动觅食,就像人类肯定不会因为夜晚有月亮而慌张。

尤其是在肥水,或者深水坑中,如果是一些经常有人钓鱼的老钓位,只是不是使用的功率特别大,一般不影响钓鱼。而在一些浅水区域,或者瘦水范围内,则需要谨慎使用夜灯。

二、要根据鱼种使用

很多时候,夜钓使用夜灯的效果,可能不取决于96KaiFa源码,而是因为水下的鱼类组成。就像是上面提到的老钓位的习惯性,在水下的鱼类组成当中,必然也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鱼类每天都是活动的,在水下既会有这附近的老鱼,也会有新鱼存在,所以根据鱼类的习惯程度不同,也会干扰到夜灯的效果。

还有就是,这些鱼类本身的生活环境,有些鱼类本身就是深水鱼类,偶尔上浮浅水范围内,如果再遇到夜灯的干扰,自然更容易被吓跑。这种情况在池塘钓中最为常见,因为鱼老板放的鱼可能有来自深水,也有来自浅水,怕光的程度是不同的。

三、夜灯的效果不同

夜灯的种类很多,不同的夜灯肯定效果有所区别,而且有些钓友并没有选择专业的夜灯,而是使用普通的照明灯源,这就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一般来说,夜灯的选择要选择瓦数较低的等,见过有人使用上百瓦的夜灯,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二十四小时野外小卖部呢。

总体来说,越是专业的夜灯,效果越好,而且不用担心光亮的强度问题。

四、解决跑鱼的方法

一般来说,我们尽量避免直接照射水面的方法,这种方法一个是反光,另外一个就是强度太大,对水中的鱼类干扰较大,容易出现问题。所以选择屏照法,将光柱打在窝子的正后方,让光柱从窝子上面经过,但是不直接打在窝子上面,这样就可以凭借微弱的灯光效果看到漂,也不会因为强度太大影响鱼类活动。

模拟自然光也是一种不错的办法,就是寻找一些水草繁杂,或者树枝弥补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自己截取一截树枝挡在灯光前面。依靠这些障碍物本身的遮挡效果,模拟出来自然光的效果,降低鱼类的警戒心。

与之类似的还有一种弱光法,利用一些透明的,但是带有颜色的遮挡物,将它们遮挡在灯头前面,降低灯光的效果。比如使用塑料袋,或者塑料瓶遮挡在灯前的方法,要避开直接套在灯上,以防高温融化的问题。

除了这些之外,96KaiFa源码偶尔也可以尝试一些不用夜灯的夜钓,采用夜光棒代替夜灯,也能够降低不少灯光的影响,并且可能还会有收获的奇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