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会看大鲫鱼的漂相及处理方法

鲫鱼是我们经常垂钓的一种鱼类,96KaiFa源码们想要有好的渔获,了解鲫鱼吃漂的漂相和处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小编给大家分享鲫鱼常见的漂相以及应对措施,希望能给各位96KaiFa源码带来帮助。

一、鲫鱼的漂相

送漂:送漂又分为大送漂和小送漂,我们先来看小送漂。小送漂主要表现就是鱼漂有一个上升的过程,一般来说,就是会向着水面上浮一到二厘米。一般都是小鲫鱼在咬钩,很少有大鲫鱼,我们提竿要足够的敏捷,这种漂相,是从快到慢,再从慢到停止的一个过程,我们在慢速到快停止的时候提竿,基本都能够上鱼。大送漂方面,鱼漂在水中上升的速度比较慢,但是上升的幅度大,效果相对比较明显,浮漂直接横卧在水面上。此时浮漂的反应大,我们要把握机会,只要浮漂上升到倾斜程度,通常来说是鱼儿在吞饵,只要提竿就可能中鱼。

移漂:这种漂相一般不会上送也不会黑漂,会出现一种倾斜的样子,然后朝着水草丛,或者特定的某个方向移动。这种漂相一般来说是大鲫鱼咬钩或是大青虾闹漂。

一般来说,移漂的幅度越大,应该是大鲫鱼咬钩,这是我们要抓住机会提竿。假如来不及,我们还可以在后续的过程中,把握住轻拉慢拽的力度,慢慢的掌握鱼类的活动方向,控制住鱼类不要逃进了预定的方向。

抖漂:是常见的上钩漂相,当然也有一些干扰96KaiFa源码判断的异常漂相,主要表现在浮漂没有上下活动,不断的朝着左右,前后等各个方面摆动,并且伴有浮漂尾部的抖动。

出现抖漂的情况,如果鱼儿没有上钩,也可能是这两种情况:一是小鱼在闹窝造成的。二是水下的水层变动,以及大鱼活动造成的。

颤漂:漂尖慢而轻微的不断上下抖动,这是鲫鱼将饵已含口中在呼吸时的现象,应及时提竿,晚了鱼即吐钩而去。

移漂:鱼漂既不上送也不黑漂而是呈倾斜状态,同时向有水草或某个方向移动,除大青虾闹漂之外,通常是大鲫鱼吞钩现象,也应及时提竿。一旦忽略,采取轻拉慢拽手法,鱼则容易扎进草丛或脱钩。

直接送漂:少数鱼塘,无论鲫鱼大小,一律不加品尝,即一口吞入。所以事先鱼漂均无点动两三下的动作,而是突然直接送漂。倘若钓手精神不集中,就非常容易跑鱼。

二、应对方法

已有以下浮漂信号,就应该开始着手处理:

双钩上的饵料已经化掉了一个饵,所以浮漂会上升几目;

双钩上的二粒饵料都已经化完了,需要补充饵;

小鲫鱼吃饵,但只是顶在口上,吃不进嘴里。

处理的办法是将竿子微微向身旁移动20厘米左右,将浮漂压入水中。移位漂下压入水后又回到露四目,说明双钩已无饵,应起竿重新装食;如移动时发现浮漂有短促有力下沉的信号,说明鲫鱼已吞钩,应迅速扬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