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的用饵技巧和钓法简谈

鲫鱼是淡水鱼中的"大家族",肉味鲜美。形似鲤鱼但口边无须,性柔、活泼、好奇,喜群游,是下层鱼。它是钓鱼入门的起点,又是检验技艺高低的标准。

鲫鱼食性很杂,荤素不忌。荤食有蚯蚓、红虫、蛆和昆虫等;素食有玉米面、面包渣、米粉粒、红薯块、年糕等。因此能荤素齐备,量情更换,采用一线双钩、一荤一素,任鱼选食,效果会更好。

鲫鱼口小、胆小、吃食轻盈,故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小钩细线高灵敏。

(2)撒饵要适量。一个钓点一次撒饵50克左右。过2——3小时再补投一次。鲫鱼上位时可见鱼泡,一条鱼一般只吐2、3个气泡,鱼上位多时,钓位上可见一片密密麻麻的小气泡。

(3)在多水草等障碍物的水域垂钓,切忌使用双钩或组钩。否则,一只钩上鱼,其余的钩挂住障碍物,最好一竿一线一钩。

(4)提竿要有正确的姿势和动作。提竿时,用腕力弹挑鱼竿,用力适度,切忌用力过大或过小。过大,会把鱼拉脱,鱼逃,还会把其它的鱼吓跑,还易把鱼线拉断,更有时会把鱼钩扯到后面的树上、电线上。用力过小,扎不进鱼嘴,钩到的鱼也容易脱钩。

(5)喂窝钓鲫,已开始上钩,便有可能“打连发”。故摘鱼挂饵动作要快,举竿要稳、准、快,尽力缩短岸上作业时间,争取多撒钩,多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