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鲫鱼的用饵选择和钓法

到了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此时鱼类活动频繁,正好是我们垂钓的好时机。鲫鱼繁殖快,因此各大水域都有它的身影,而我们96KaiFa源码也主要将它作为目标鱼进行垂钓,所以我们要明白鲫鱼的用饵选择和钓法,这样才能钓得爽快。

一、鲫鱼的用饵选择

鲫鱼是杂食性鱼类,它的食谱相当广泛,从野生的天然食物,到人工制作的饲料都能吃。

鲫鱼,一般多以浮游动物、小虾、小型软体动物、藻类、水生高等植物的嫩叶或嫩芽、淤泥的腐殖质等为食;靠近人类生活区的鲫鱼还能经常吃到倒掉的食物;而经过人工饲养的鲫鱼,一般多吃人工饲料、豆饼、花生饼、麸皮、玉米粉、米糠以及各种家畜、家禽的粪便等。

因此我们钓鲫鱼的钓饵可以是蚯蚓、红虫等荤食;也可以是自己制作的素食。

夏天的鲫鱼喜甜,可以将玉米面和黄豆面用文火炒香炒熟(不用炒糊)和在一起,然后在面里打个鸡蛋,加入少量的红糖、少量的低度白酒,最后加点水,将面揉捏成一团。等面揉的有点硬了,将面团放在容器里密封5~7天左右即可拿出来使用。使用的面团太硬可以加钓点的水进行揉捏,使其变得软硬适口,钓鲫鱼只需要取一点面饵搓成黄豆大小挂钩即可。

二、鲫鱼的钓法选择

夏天钓鱼的地方有很多,交通方便的农家乐、坑塘、水库中都能看到鲫鱼的身影。如果钓友想要钓到个头大、数量多的鲫鱼,那么供人垂钓的养殖塘是首选,而人迹罕至、水草丰富的河流和湖泊是美味的野生鲫鱼的出产地,钓友切不可放过。

夏季天气炎热,一天气温平均气温基本都在30度以上,这种天气人不喜欢出门,且胃口不是很好,鲫鱼也是如此。因此想要钓鲫鱼,最好是早上9点以前,此时温度合适,空气清新,鱼的胃口好,基本都会靠近浅岸觅食,因此较容易钓到鲫鱼。

夏天小鲫鱼很多,尤其是手指头大小的鲫鱼很是常见,因此单钩施钓很容易挂到小鲫鱼。为了这种情况少发生就要打个窝子将大个头的鲫鱼诱引进窝子,只要大鲫鱼进了窝子,小鲫鱼就会离开。

不过大鲫鱼活得较久,胆子有点小,如果上面稍微有响动,就会吓得不敢露面,所以在钓场施钓,最好保持安静。

大鲫鱼不像小鲫鱼那样喜欢摇头摆尾四处窜游觅食,它们老成稳重深居简出,多生活在深水区。尤其是夏季,水底温度低,鲫鱼更加偏爱深水区。所以要钓获大鲫鱼,要在深水区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