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浮钓法钓草鱼的四个诀窍解析

夏秋季节就成为钓草鱼,尤其是浮钓草鱼的最佳阶段。笔者通过多年浮钓草鱼的实践,深深体会到追温钓、追草钓、找静处和选水层是浮钓草鱼的四大诀窍。

一、追温钓:水温低时,要找水温偏高的水域下钩;天气炎热水温过高时,则要选择水温较低的阴影下、树阴处、水草周围和有活水等地方垂钓。

二、追草钓:草鱼食草,天性使然,尤其在自然水域,它们更是以草为生。例如涨水淹没的庄稼地、浅草滩,岸边的有草处,塘中的蒲苇边缘和长有小浮 萍等地方,都是草鱼经常聚集觅食的好去处。在养殖塘投放饲草的围栏附近,或投放散草的周围,以及人为放置草把的窝点等,均是草鱼固定和流动的食堂。在上述 地方,垂钓者一旦发现有草鱼活动的迹象,应悄悄靠近,轻递钩饵,定能钓着草鱼。

三、找静处:草鱼对岸上的动静异常敏感,一有风吹草动立即逃遁。只有在僻静之处,它们才敢放心大胆地聚集和活动。尤其在96KaiFa源码较多的池塘垂钓,找人比较少的角落和偏僻之处,在闹中取静;或使用长竿长线舍近求远,将饵钩甩到其他人够不到的地方,才会有草鱼问钩。

四、选水层:无论自然水域或养殖池塘,上中下水层的水温都不相同,草鱼总是选择水温适合的水层活动。所以,浮钓草鱼找准水层极为重要。

最后说明一点,上边所讲是手竿浮钓草鱼的方法和诀窍。如果是使用海竿挂长串钩进行全水层垂钓,就不必考虑本文的第三和第四两个问题。如果塘主允许使用海竿,一般讲,在浮钓草鱼方面,海竿绝对比手竿优越和上鱼率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