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黄颡鱼攻略(钓位、时间、饵料、钓法)

黄颡鱼虽然个子小,但是味道鲜美,在夏天十分活跃,因此是夏天淡水钓的主要目标对象鱼。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夏天钓黄颡的四个实用要点,希望能给大家出钓黄颡带来一些帮助。

一、黄颡的最佳钓位

白天:一般栖息在深水、石洞、草缝。

夜晚:便游到浅水区活动觅食,在河水涨水、下雨天汇入新水时,异常活跃。

钓位:应选在水电站或水库泄水闸的两侧的漩涡处、排水口、小河通入大河的流水口、江河中露出水面的大石或土堆等障碍物的两侧。

二、钓黄颡的最佳时间

夏天钓黄颡,在时间上最好以夜钓为主。

每年天气炎热的5~9月,气温在20~30℃是钓黄颡的最佳时间。

(1)上鱼高潮:

①黄昏前后;

②早上凌晨3~6时。

(2)上鱼低潮:

晚上的十时至次日三时前,上鱼率较差。

(3)若阵雨过后,涵闸、排水口有浑水排出时,下午的17时左右可以开始施钓,阴天、雨天全天可垂钓。

三、钓黄颡的最佳饵料

黄颡是肉食性鱼类,尤为喜欢活食、腥膻味的荤食,主要以水生的软体动物、甲壳生物以及小鱼小虾等为日常的食物,对陆地的蚯蚓较为偏爱,尤其是红蚯蚓,是最好的钓饵选。

四、钓黄颡的方法技巧

钓黄颡从时间上来分,主要为晨钓和夜钓,钓法很简单。

(1)晨钓

在流动的河水中用抛竿底钓,不需要做窝,亦不用漂,铅坠可略大一些。

黄颡中钩的鱼讯和串钩钓鲫鱼类似,通常为竿梢点动几下,突后回线。黄颡咬钩的动作大,可凭着竿梢的颤动或通过手感觉,准确判断出鱼是否中钩。

此外,发现黄颡中钩时,要及时扬竿收线。取鱼需要注意,黄颡刺带毒,最好用厚一点的毛巾打湿裹着取下鱼钩。早晨一般钓到上午8点左右即可收手

(2)夜钓

夜钓黄颡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钓鱼前应该充分准备周道。在夏天的晚上,水边多蚊虫,最好穿较厚的长衣、长裤和透气的棉袜,这样能防止蚊虫叮咬,当然钓前最好全身喷一些花露水最好。未免水边打滑,最好穿钉鞋。

夜钓黄颡,需要提前到达钓场,选好合适的钓点,然后平整场地,将渔具、诱饵、钩饵工具都摆放周全后,静待夜晚的到来,如果钓场周围没有路灯,那么还要准备一盏夜钓灯。和上述晨钓所说一样,钓黄颡鱼应当准备一条湿毛巾,这样上鱼后取鱼会方便很多。

黄颡夜间靠嗅觉和触觉来觅食。穿蚯蚓时(蚯蚓小可以穿2条以上)用钓尖在蚯蚓身上多戳几个小洞,再将其从中部穿进鱼钩,钩尖不外露,多余部分任其蠕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